沪7将凯旋陆滢称奥运一辈子难忘 唐奕准备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陆滢、唐奕(微博)与戴骏(微博)加油等七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上海籍游泳运动员回到上海。由于飞机延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因而这些上海籍运动员的父母都已早早来到上海虹桥机场等待孩子的凯旋。在机场看到自己的父母们,陆滢、唐奕都表现得很兴奋,他们马上与父母相拥。虽然他们在赛场上是劈金斩银的游泳高手,但在父母的前面,视频-女子100米蝶泳 小将陆滢发挥出色夺得银牌媒体来源:CCTV.COM还是一个个不折不扣的“乖宝宝”。

  没有身着运动服饰,七位游泳运动员一身便装出现在机场,但关注奥运会的路人一眼就认出了他们,马上拿出手机拍起照片。陆滢身穿一身黑白相间的T恤,她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游出了56秒87的成绩,这个成绩不仅让她获得了一枚银牌,也是陆滢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回到上海,陆滢直言自己很兴奋,“现在的感觉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对于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陆滢的回忆中满是温馨,“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会一辈子都记住的。从去伦敦开始,我就觉得这次之旅是很深刻的印象。”在谈及上海队后备力量时,陆滢表示:“上海游泳队的后备力量现在也是还不错的,现在有一些小队员很有潜力。”,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中,身为杭州人的孙杨(微博)加油与叶诗文(微博)加油一共获得四枚金牌,将经典的一幕幕留在了伦敦奥运会中。受到了孙杨与叶诗文的激励,陆滢希望上海队的小队员赶快“冒尖”,早日赶上出生在杭州的游泳选手,“虽然现在这些小队员的成绩还没有出类拔萃,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赶上杭州的。”

  性格活泼的唐奕身穿一件黄色上衣很是俏皮可爱,她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3秒44的成绩获得铜牌。上一次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奖牌还要追溯到14年前的珀斯世锦赛。当时,单莺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得铜牌。此番,唐奕帮助中国队在14年后再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该项目奖牌。对于此番伦敦之行,唐奕说道:“这是我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为我今天游泳的路上增加了信心,我希望自己在未来可以变得更强,好好走下去。”在回到上海后,七位选手当即就放假,跟着父母一起回家享受天伦之乐,对于今后的一段假期自己会如何安排,唐奕笑言:“该怎么庆祝就怎么庆祝,吃喝玩乐就好开始了啊!”

  此番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一枚铜牌的戴骏打扮很是时尚,而他这次在伦敦奥运会还出名了一把,出名的原因就是他与五月天主唱阿信长得有几分相似,“那天我比完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不知道谁截了我的一张图,说了我和阿信长得像。我本来就是五月天的粉丝,所以我就很开心。”正是由于这张两人神似的照片,戴骏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和阿信在微博上互动。对于自己一夜之间突然成名,戴骏笑言:“我没有觉得自己突然成为了明星,可能大家觉得五月天的粉丝中有一个人运动员,五月天的粉丝都挺开心的,所以他们在微博上给我留言了。”

  对于与自己游相同泳姿的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中的表现,戴骏称赞道:“他表现得很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两枚金牌,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我会更努力去训练。”由孙杨想到了自己,戴骏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这次伦敦奥运会,我在主项中没有发挥好,我在回去后会总结出问题,总结出问题后对问题去进行针对性训练。”对于自己所获得的一枚宝贵的铜牌,戴骏更是喜不自胜,“我感觉挺好的,挺开心的,因为拿到了奥运会奖牌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