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满足中国体育新贵3条件 年纪优势最突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12  东南快报微博

  作为中国体育的新贵,需要符合几个条件:一、所从事的必须是主流热门项目;二、年轻,外貌条件良好;三、能在未来多年中稳定地保持优异的成绩。显然,孙杨(微博)加油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一大块空白。   

  孙杨具备了所有的条件:长期以来,中国传统的金牌优势都聚集在跳水、举重等冷门项目上,而在普及率和商业化程度都较高的田径、网球、游泳、篮球等主流项目上一直止步不前,直到8年前刘翔为中国摘下110米栏金牌。和2004年的刘翔一样,孙杨这次在主流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和刘翔、林丹不同,只有21岁的孙杨在年纪上拥有绝对的优势,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而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目前还看不到任何一个能挑战孙杨的对手,即便在200米自由泳等短距离项目上,孙杨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就像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评价的那样,孙杨王朝可统治未来10年。

  广告商视其为“摇钱树”

  伦敦奥运前,孙杨已代言了伊利、361°以及可口可乐,不过都不属于个人广告,都是通过国家队或省队代言的。和中国代表团有8年合作关系的伊利是通过游泳队联系孙杨,并同时与两者签约。伊利表示,他们曾经考虑过跳水的吴敏霞和女排(微博)的惠若琪(微博),但综合各方面考虑,孙杨无疑是最理想的人选,“我们签约过李娜(微博),也签约过刘翔。但他们都渐渐步入体育生涯的中后期,我们伊利一向很重视体育营销,因此非常需要一名新的国际体育巨星。”

  唯一的问题就是,举国体制下成才的孙杨,面临姚明、刘翔等人类似的道路:和项目主管中心等方方面面进行利益分配。

  可以肯定的是,孙杨目前并没有像姚明、刘翔一样,拥有一支经纪团队。

  孙杨之前,田亮(微博)曾经因为代言问题与游泳中心翻脸,因为参加商业活动过多以及不肯上交商业收入,他被开除出国家队。不过当年田亮被开除,多少和跳水队人才众多不缺他一个有关,但如今孙杨已成为国宝级人物,游泳中心应该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搞得两败俱伤。综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偶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