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三米板跳水失金 秦凯何姿恋情意外曝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7:21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秦凯加油的脑海里,大赛上输给外国人的例子少之又少,而与队友何冲加油一起被击败,更是从未想过。但这一幕却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奥运赛场上发生了。

  有“双保险”坐镇,男子三米板一直是领队周继红(微博)心中最稳定的夺金点,“从近些年的战绩来看,外国人鲜有战胜中国的机会,不过奥运会的舞台很有可能爆冷,到时候就看谁更能拼了。”她在赛前说。

  但这次锁进“保险箱”的金牌却飞了。拿走金牌的人是俄罗斯小将扎哈罗夫,今年只有21岁。

  记者翻阅扎哈罗夫的个人简历,发现这个被外界称作“黑马”的选手并不简单,2012年的世界杯,他就曾取得第二名,但同时战胜中国两名队员,从2006年至今,从未有过。

  当晚扎哈罗夫的发挥的确出色,前五轮的动作全部成功,而最后一轮最难的109C,他拿到了惊人的104.50分,一举超越此前领先的秦凯位居首位。

  “我在今晚前只想过拿一枚奖牌,现在突然变成金色,一下子无法接受。”扎哈罗夫在赛后蒙着眼睛说,“这犹如在游泳池中从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身上夺金,太难了。”

  秦凯也随后概叹道:“对方表现太出色,以至于一时不能接受。”

  赛后有些自责的秦凯哭了,他告诉记者,“我心里难受的不是因为自己没拿,而是冠军被外国人抢走了。”

  有记者问及是否还会再等4年,秦凯有些犹豫地说:“我都27岁了,中国后备人才那么多,4年之后自己能不能顶下去,还是个未知数。但如果国家需要,我想我会尽力的。”

  三米板的失金,却意外曝光了一段恋情。秦凯痛哭时,何姿加油上前安慰。两人紧拥在一起,何姿贴面耳语轻声安慰秦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三米板 中国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