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何姿一抱让我们又相信爱情 谁还记得亮晶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45  南京晨报

秦凯何姿一抱让我们又相信爱情谁还记得亮晶晶?
秦凯何姿一抱让我们又相信爱情谁还记得亮晶晶?
秦凯何姿一抱让我们又相信爱情谁还记得亮晶晶?

  昨天凌晨,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结束,秦凯在最后一跳被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逆转,痛失金牌。然而昨晚的焦点,却并不是冠军的归属。就在秦凯为跳水梦之队在伦敦丢掉首枚金牌而落泪时,他的队友何姿上前给了她一个温馨的拥抱。这一抱,让两人传说中的恋情最终从地下走到了地上,网友们也在赛后感叹:何姿这一抱,让我们又相信了爱情。

  超级一跳

  打破中国垄断

  昨天的男子3米板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包揽了此前跳水项目决出的所有5枚金牌——4枚双人和1枚女子3米板。男子3米板,中国队有何冲和秦凯这个双保险组合,赛前绝大部分人认为这是男队最稳的一块金牌。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21岁的俄罗斯小将扎哈洛夫,凭借着最后一跳104.5的超高得分,最终逆转拿到了冠军。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跳水“梦之队”得到了7金,唯一丢掉的金牌是男子10米跳台。因此来到伦敦,外界都认为,要想打破中国队的垄断,还得等到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然而昨天凌晨,俄罗斯人扎哈洛夫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毕竟这个项目上,秦凯和何冲是最有实力的选手。当日决赛第一轮,秦凯和何冲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首轮过后秦凯排在第4,而何冲更是仅仅名列第8。此后两人一直努力追赶,秦凯后面几轮都发挥稳定,五轮后秦凯暂列第一,扎哈洛夫以微弱劣势排在第二,卡斯蒂略和何冲分别位于第三、四名。 关键的最后一跳,卡斯蒂略出现了失误,只得到64.75分。秦凯虽然发挥完美,但动作难度系数只有3.3,因此这一跳只得到89.10分,而扎哈洛夫则以难度系数高达3.9的完美一跳拿到104.5的罕见分数,最终完成逆转。何冲最后一跳虽然得到了97.50分,但也只得到了一枚铜牌。

  自从1996年熊倪夺得男子3米板的金牌之后,中国选手就一直是这个项目上的霸主,悉尼奥运熊倪蝉联,雅典奥运彭勃夺冠,北京奥运则是何冲称王,然而昨天,扎哈洛夫最终动摇了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上的霸主地位。赛后这位被称为新萨乌丁的大男孩表示,能在3米板上战胜中国选手,就像是在泳池中击败菲尔普斯一样。

  秦凯落泪

  只为没拿金牌

  当获得冠军的俄罗斯小将扎哈洛夫兴奋不已地到处庆祝时,秦凯坐在场边流下了热泪,“今晚其实我发挥得很好,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是在这个项目中,从2006年到现在我和何冲在世界大赛中从来没有丢过金牌,所以我很难过,心理上接受不了。”

  来自陕西西安的秦凯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收获单人和双人冠军,在2007年世锦赛也是双冠王,北京奥运会赢得1金1铜。此后在世锦赛和世界杯比赛中都是在双人比赛中取得胜利,很少再夺单人金牌。昨天,尽管何冲在第一跳出现失误,但秦凯的表现基本正常,丢掉这个冠军,完全是因为对手扎哈洛夫的表现实在太出色。秦凯记得,21岁的扎哈洛夫只赢过他一两次,但从来没有战胜过何冲。“他的特点是高难度,一直都是这样,经常会在比赛中失误,今天超水平发挥了。”

  对于下一个四年的展望,秦凯表示,他希望在里约跨越新生:“如果队里需要,国家需要我,我会留下来。不过我毕竟也26岁了,我不想说大话,不知道下一个四年能不能顶下来,但我肯定会努力的。”

  温馨一抱,见证爱情

  如果没有最好的成绩,那就拥有最好的爱情吧。

  当扎哈洛夫最后一跳104.5分的成绩在积分榜公布,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的秦凯飙泪痛哭起来,这时,秦凯跳水队的队友何姿,出人意料地走到赛场,上前安慰已经泣不成声的秦凯,两人长时间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何姿不停在秦凯耳边说着什么。在奥运赛场上,这一幕,似曾相识。北京奥运会,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最后一枪失常冠军旁落,埃蒙斯紧紧抱着妻子,在妻子怀中肆意地流泪。那一幕瞬间感动北京,也让埃蒙斯成为中国观众最支持的外国射击运动员。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个拥抱当然也被提起,但秦凯的回答却是四平八稳:“我很感谢队友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是一个集体,每天都在一起训练一起鼓励,遇到困难互相顶住。他们更理解我,更懂我,知道我尽力了。”

  事情真的就那么简单?何姿拥抱秦凯的照片也在微博上成为粉丝们新的甜蜜话题,经多方证实,两人的确是幸福的恋人,而且在跳水队里,虽然没公开,但早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

  其实,有心的网友很早以前已从两人的微博中找到“蛛丝马迹”。2011年5月16日,两人相隔10分钟分别发了观看电影《速度与激情5》的微博,何姿说:《速度与激情5》真的是太好看啦~~~秦凯说:刚去看了《速度与激情5》,不错!!推荐大家看下~

  情人节,何姿发了一条甜蜜微博,除了她的大头照,还有一捧漂亮的玫瑰和一件川久保玲的衣服;而秦凯在情人节当天21点发了一条微博:小凯祝所有朋友们情人节快乐!永远幸福!配图上秦凯穿的就是何姿那件衣服,同品牌只不过同款不同色。很多网友在看到这样的照片后表示,这就是情侣装啊,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远远不止这样,两人还同时去看王力宏的演出,一起吃烛光晚餐,戴情侣手表,一起逛蓝色港湾,一起转三里屯,甚至连度假拍的照片背景都一模一样呢。

  何姿说她还单身,你们信吗?

  这是一个全民爱美女的时代。有美女,自然有关注。尤其是网络时代,当获得奥运冠军后,她们会因为全媒体的广泛传播以及网友的海量回复而积聚大量人气。

  决赛前,面容姣好的何姿,已经收获了非常高的人气,微博粉丝有50万左右,而在决赛后,她的粉丝量更是增加到145万之多。既然是美女,她的爱情,当然是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更重要的是,伏明霞、郭晶晶这两位前跳水队“一姐”,都栖身香港,一个已经嫁给金融才俊,生子当妈;一个即将嫁入豪门霍家,成为万人羡慕的“豪门阔太”。

  现在,问题来了,有“郭晶晶接班人”之称的何姿,爱情世界是怎样的?她要嫁一个什么样的人?何姿直言“还是单身呢”。“那择偶标准呢?”记者追问。射手座的何姿,与所有这个星座的少女一样,都憧憬纯洁、理想的爱情。她说:“我是属于敏感类型的人,我希望身边能有一个成熟一点的男孩,在我遇到瓶颈或想不通的时候,像一棵大树一样保护我。这棵大树我正在找。”

  在微博里,何姿经常与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互动,记者问她,是不是喜欢小德这种类型的男人,何姿赶忙澄清道:“他是大明星呢!是我心中的偶像,觉着他比较厉害而已……低调,低调哈。”

 

  跳水情侣从来都不缺

  多少人还记得“亮晶晶”

  “我俩一起进入国家队,从刚开始做大队员的跟屁虫,到后来成了队里资历最老的人,这么多年一直在一起,当年的队友都走光了,就剩下我们两个,自然共同话题要多一些,经历的事情也都差不多。如果你在队里待一段时间,你就知道我们关系非常好。好多小孩比我小了十来岁,有代沟呢。”

  这是郭晶晶对田亮少见的评价,当2004年两人在雅典双双夺得奥运金牌之后,这对跳水队的金童玉女,似乎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郭晶晶一度成为田亮的影子,这也给媒体更多的想像空间。2002年亚运会上,她举着刚上市的手机冲进发布厅,对着男子10米台夺冠的田亮一个劲地猛拍,更让这种猜测升级。郭晶晶多年来习惯了躲在田亮的光环背后,直到田亮离开国家队,郭晶晶才完全靠自己长大、成熟,一个人面对闪光灯。但田亮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依然无法抹杀。

  现在,两人对于逝去的青春,都已不愿多提。田亮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而郭晶晶,也即将嫁入豪门,开始她的富太太生活。

  胡佳李婷,也是一对?

  “亮晶晶”的故事依然没有被人忘记,却很少有人知道,同样是雅典奥运冠军的胡佳和李婷,原来也曾有过一段过往。

  雅典奥运之后,奥运冠军例行的香港巡游过去后几天,媒体就曝出这样一条消息——“新版亮晶晶,胡佳、李婷形影不离”。报道称,胡佳和对友李婷走到哪里都形影不离,还一起住在同一大厦,拖着同一款情侣箱,两人单独在麦当劳出现,被记者现场拍到。胡佳却以“你们爱怎么写就怎么写”的说法对付记者,媒体描述一旁的李婷表情尴尬……

  这段恋情,直到现在都是鲜为人知,同时双方也都没有公开承认。现在胡佳已经是央视的跳水解说嘉宾,而李婷,则已经在2011年复出,继续她的跳水生涯。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林强国 晨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