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失金中国包揽梦碎 赛后拥抱何姿透露恋情

秦凯失金中国包揽梦碎赛后拥抱何姿透露恋情

  何冲加油没有哭,只是哭丧着脸,但秦凯加油哭了。这位来自西安的铮铮铁汉站在泳池边泪水横流,声音响亮,近似于嚎啕大哭,真的像是一个被夺走了玩具的孩子。

  他们丢掉了一块绝对的“计划内”金牌!在男子3米板这个项目上,他与何冲自2006年起便垄断着世界大赛的金银牌,但是这一次,他们没能挡住那个羽翼渐丰的俄罗斯小将——扎哈罗夫。

  预赛中秦凯已感觉很累

  对中国跳水队来说,男子3米板本应是个让人无比放心的项目,何冲长期在世界大赛垄断该项冠军,而且为了此次夺金,何冲放弃了双人项目专练此项,而秦凯除了主攻双人,还要兼项单人,他是另一个保险栓。

  但是“保险栓”在预赛中就出了问题。

  109C是秦凯的一道坎,这个难度系数3.9的动作要求运动员在一秒的时间内,在不到6米的高度上,沿着横轴旋转1620度。2011年世锦赛时,秦凯在109C上就曾出现过重大失误,导致他在男子3米板中无缘领奖台。单人预赛中,秦凯遇上了总是缠着他的109C时,再一次失误了。预赛完成这个动作时,秦凯起跳后明显高度不够,他的身体还没完全打开就落入水中,砸起一大片水花,裁判台毫不客气地只给了他39.90分。这个离谱的失误让秦凯的排名骤然下降,只排名第11位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的走向,应该说整体算是正常。

  双保险的确发挥了作用——半决赛的秦凯依然状态一般,没有失误没有惊喜,最终只排名第3晋级,而何冲牢牢守住了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扎哈罗夫,在同一个动作109C上,他跳出了100.7的全场最高分,半决赛排名定格在第二。

  遭遇对手109C逆转

  在决赛中,率先倒下的是何冲。

  就连他本人都无法解释这种失误——何冲第一跳,简简单单的205B,竟然只得了72.00分,第二跳、第三跳尽管没有重大失误,但是小瑕疵不断,完成前4跳之后何冲仅排名第四,基本已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何冲赛后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表现不好,我的所有动作都很平淡,我挺想拿下这块金牌的,我心里很难过。”除此之外,他再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这样,秦凯肩上的担子重了。

  四跳之后,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355.95分排第一,秦凯355.75分排第二,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351.95分排第三。

  第五跳,秦凯又是109C,这一次站在跳板上的他非常镇定,那沉静的相貌神态,突然让你想起他老家出土的兵马俑。走板,起跳,入水,一气呵成!但裁判对秦凯的109C似乎已有了成见,他这个近乎完美的相当出色的动作没有一个裁判给出9.5,最终他只得到96.90分,此跳之后秦凯终于升至第一,但只领先扎哈罗夫1.25分。

  秦凯在最后一个动作上选择了保守的5353B,这个动作难度仅有3.3,他只拿了89.10分。而扎哈罗夫则直接上了109C!

  这是完美的一跳——扎哈罗夫以极小的水花入水后,或许在泳池里就已经开始庆祝了,全场掌声雷动,他爬出水面,看到了自己的得分——104.50分,全场最高分,他以领先秦凯14.50分的优势完胜夺冠。特约记者 王宫

  赛后紧紧拥抱

  秦凯何姿加油是情侣?

  赛后,难以接受这一事实的秦凯飙泪痛哭。这时,队友何姿上前安慰,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何姿不停在秦凯耳边说着什么。在奥运的赛场上,这一幕似曾相识。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最后一枪失常冠军旁落,埃蒙斯紧紧抱着妻子,在妻子怀中肆意地流泪。那一幕感动北京,也让埃蒙斯成为中国观众最支持的外国射击运动员。于是,如今何姿与秦凯的这“夫妻式”的甜蜜一抱,也迅速成为在微博上粉丝们热议的话题。据国内一知名网站报道,两人的确是幸福的恋人,虽然没有公开,但这在跳水队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实际上,有心的网友很早以前已从两人的微博中找到了“蛛丝马迹”。2011年5月16日,两人相隔10分钟分别发了观看电影《速度与激情5》的微博,何姿说:“速度与激情5真的是太好看啦。”秦凯说:“刚去看了速度与激情5,恩不错!”情人节那天,何姿发了一条甜蜜的微博,除了她的大头照,还有一束漂亮的玫瑰和一件“川久保玲”的体恤。而秦凯在情人节当天21点也发了一条微博:“小凯祝所有朋友们情人节快乐!永远幸福!”配图上秦凯穿的体恤与何姿那件是同一品牌,只是同款不同色。很多网友在看到这样的照片后表示,这就是情侣装啊,希望他们永远幸福!此外,据说两人还同时去看过王力宏的演出,一起吃烛光晚餐,带情侣手表,一起逛蓝色港湾,一起转三里屯,甚至连度假拍的照片背景都一模一样。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李果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