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稳的一块金牌竟飞了 俄罗斯新萨乌丁横空出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5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实习生 吴敏敏 葛青) 被看作是中国梦之队眼中最稳的夺金点——男子单人3米板,卫冕冠军、“难度王”何冲和“稳定王”秦凯这对“双保险”却在卫冕路上一路磕磕绊绊,最终在决赛中他们输给了俄罗斯“黑马”扎哈罗夫,后者在昨晨的决赛中,以完美的发挥摘得该项目金牌。  何冲和秦凯这对板上名将从2006年之后可谓所向披靡,在板上单人项目中从未丢金,因此伦敦奥运单人3米板项目以看作是中国跳水队最稳的夺金点。此前刚夺双人3米板金牌的秦凯,其状态如英国的天气般阴晴不定,预赛中因重大失误仅取得第11名,连他自己都心有余悸地大呼惊险,而何冲不敌俄罗斯的扎哈罗夫位居第2位。在半决赛中,何冲排名第一,秦凯第三,两人顺利入围决赛。

  扎哈罗夫是谁?在俄罗斯国内,21岁的他被看作是有望成为名将萨乌丁般的跳水“新沙皇”。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他取得过单人和双人项目的亚军,一周前的双人3米板中,他与队友一同摘得银牌,昨晨的决赛一开始,中俄的竞争便进入白热化,何冲前两轮入水并不理想,随后二人在走板问题上出现小失误,相比之下,扎哈罗夫的表现从头到尾几乎毫无瑕疵,最终扎哈罗夫以总分555.90分摘金,秦凯和何冲分别以541.75和524.15分,分列摘得银铜牌。

  赛后,秦凯哭了,他哀伤地说,“对方表现太出色,以至于一时不能接受,从2006年世锦赛以来,中国男子跳板单人从未输过”,如今27岁的秦凯说,最不甘的是,金牌落在了外国人手中。卫冕冠军湛江跳水名将何冲同样很失落,但对于结果,他只能黯然接受,“谁都不希望在奥运会这个舞台上输,很遗憾,但只能接受和面对这个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