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摘银何姿拥抱安慰引猜测 赛后绝口不提此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2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男子3米板双保险冲金失灵,中国跳水“梦之队”揽金梦碎。然而,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结束之后,最吸引人们目光的却是秦凯含泪抱住何姿的温馨一幕。与其在跳台上泪对世人,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场,两人难道是通过这种方式向大家宣告他们的感情吗?

  3米板丢金,27岁的秦凯在赛后忍不住失声痛哭。此时,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何姿突然出现在秦凯身边,秦凯左手用力搂住何姿的腰,何姿则用右手揽住秦凯的脖子,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秦凯伏在何姿肩头哭泣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好似伤心时在恋人面前释放委屈的模样,而何姿则耐心地抱着秦凯,不断地在他耳边安慰着,直到秦凯逐渐稳定了情绪。

  队友的安慰?恋人的拥抱?尽管秦凯和何姿在赛后都对这一抱的含义缄口不语,但强大的网友还是迅速找出了许多证据。有网友发现,去年5月16日,何姿与秦凯先后更新微博,内容透露的都是看了《速度与激情5》,并且都上传了电影海报。两条微博相差不过10分钟而已。

  2011年的情人节,何姿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一张萌照,同时还有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和一件很可爱的粉色情侣上衣。巧合的是,秦凯当天晚上也在微博中现身——他上传了一张自己的自拍照,穿的衣服竟然和何姿微博中的是情侣装,颜色是与粉色很搭的紫色,甚至胸前的心形小图案都是同一位置。两个人甚至连度假拍的照片背景都是一模一样。

  遗憾的是,赛后迅速恢复冷静的秦凯,绝口不提“何姿”二字,这也令这一美好姻缘到目前为止仅仅停留在外界的猜测上。事实上,中国跳水队本不乏自产自销式的情侣传闻,比如田亮、郭晶晶的“亮晶晶”童话等,但最终他们都没能走到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征战伦敦赛场,中国奥运健儿并不缺乏情侣搭档,比如羽毛球混双搭档张楠/赵芸蕾就是一对恋人。当混双夺冠后,这对情侣相拥而泣,倒是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解风情地凑过来打破了这温馨的一幕,“你们两口子真争气啊……”

  而追溯历史,提及奥运赛场情侣赛后相拥而泣的经典画面,你肯定会想到这样一幕——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最后一枪发挥失常,使得冠军旁落。赛后,埃蒙斯紧紧抱着同为射击名将的妻子卡特琳娜,在妻子怀中肆意地流泪,这一幕已然成了北京奥运最令人感动的一个记忆。

  许多年后,或许人们不会记得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的冠军是谁,但一定不会忘记秦凯伏在何姿肩头失声痛哭的温馨画面。

  □本报记者/朱才威 8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