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前瞻:花样游泳集体赛中国力争突破

  中新社伦敦8月9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10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花样游泳集体赛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中取得该项目铜牌的中国队,将力争在伦敦取得一枚银牌,从而实现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此前结束的花游双人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微博)加油、刘鸥(微博)加油以0.03分的微弱劣势不敌西班牙选手,与银牌擦肩而过。不过她们获得的铜牌,依然创造了中国花游双人赛的奥运最好成绩。

  花样游泳集体赛,由9日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和10日进行的集体自由自选两部分组成,两部分成绩相加决定最终的名次。

  展望集体赛,花游“梦之队”俄罗斯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当能卫冕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花游队的目标是与欧洲劲旅西班牙队争夺一枚银牌。在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中,中国花游队在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中都击败西班牙队摘得银牌。不过此番远赴欧洲战场,中国队不再具备主场优势,这场亚军之争结果难以预料。

  中西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在请来花游名帅井村雅代之后,中国花游队进步明显,在技术难度和力量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不过花游老牌强国西班牙在动作编排和艺术表现力上略胜中国队一筹。据悉,中国队在集体赛中的背景音乐将是世锦赛后全新编排的《节日庆典》与《蝴蝶》,浓郁的“中国风”届时能否打动裁判,只有在比赛中拭目以待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