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52年铸奥运首金 从百金到200金仅8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06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体育52年铸奥运首金从百金到200金仅8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站上奥运会的跑道开始,中国奥运第一人就此诞生。一直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射落首枚夏季奥运会金牌,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若琳加油卫冕,200金见证了中国体育在奥运会上的辉煌。

  80年的时间,中国体育奥运金牌从0到200,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第一金的诞生花了52年时间,第100金花了20年的等待,第200金的到来只用了8年时间。这28年的时间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辉煌与荣耀。

  第1金 许海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射击)

从许海峰到陈若琳 中国奥运200金经典回眸媒体来源:CCTV.com

  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健儿奋斗了52年的时间,终于实现了夏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而实现这个突破的来自于中国射击队。1984年7月29日,27岁的许海峰在男子手枪60发慢射比赛中勇夺冠军,成为中国夏季奥运会史上的首枚金牌得主。

  第10金 李宁(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体操)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中国重新进入奥运大家庭之后参加的首届夏季奥运会,同时也是爆发的第一次。8月4日,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李宁一人独得男子体操自由体操、鞍马以及吊环3枚金牌,其中鞍马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中的第10枚金牌。

  第50金 邓亚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微博))

  经历了洛杉矶奥运会的爆发式的15枚金牌,到汉城奥运会遭遇寒流的5枚金牌,再到巴塞罗那奥运会强势复苏的16枚金牌,到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36枚金牌。7月31日,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邓亚萍3-2战胜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陈静,卫冕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史上第50枚金牌。

  第100金 张怡宁(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

  经过20年的等待,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00金终于到来。2004年8月22日,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单决赛中,21岁的张怡宁4-0横扫朝鲜的金香美,收获她的个人首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体育在奥运会史上里程碑式的一金,第100枚金牌就此诞生。

  第200金 (2012年伦敦奥运会)

  经历了雅典32金和北京51金的辉煌,中国奥运金牌有了爆发式的增长,截止北京奥运会,中国夏季奥运会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163枚,而伦敦奥运会将成为又一次突破的奥运会,陈若琳在女子单人10米台成功卫冕,夺得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帮助中国队达到夏奥200金大关。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