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包揽跳水新女皇! 陈若琳比肩伏明霞郭晶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06  新浪体育微博
陈若琳夺得自己的第四金陈若琳夺得自己的第四金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8月10日注定是伟大的一天,而在这伟大的一天中,中国跳水队十米台的陈若琳加油无疑是伟大的创造者。

  陈若琳在女子十米跳台项目上实现卫冕,夺得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第37块金视频-跳水梦之队再夺一金 陈若琳女子10米台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块金牌。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团获得第100块金牌,8年之后,陈若琳成为第200块金牌的创造者。

  五跳之后422.30分,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的布洛本366.50分将近60分,从第一跳开始,陈若琳就没有给她的对手任何机会,或者说她的对手只有自己。

  伟大不仅仅因为这是第200块金牌,伟大同样用来见证世界跳水的新女皇。从伏明霞到郭晶晶,“跳水女皇”这个称号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而现在,这个传奇就是陈若琳。

  这块女子十米台的金牌是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陈若琳包揽了女子十米台的单双人四块金牌。

  这个成绩意味着什么?

  中国跳水第一位在十米台项目上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单女子双人项目金牌的运动员;

  继伏明霞(1992/1996两届冠军)之后,第一位在奥运会女子十米台项目上完成卫冕的中国运动员;

  追平郭晶晶,成为第二位在连续两届奥运会完成女子一个项目单双人金牌包揽的中国运动员(郭晶晶是三米板);

  追平伏明霞和郭晶晶的四金,成为中国跳水队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第14个世界冠军,成为历史上获得女子十米台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人们都说四枚金牌意味着一个新的“跳水女皇”的诞生,此前的中国跳水队伏明霞和郭晶晶都获得过四块金牌。但陈若琳却对“新女皇”的期待并不感冒,因为在她心中还有更高的目标。

  “我只想实现我的梦想,我想做到常人无法做到的。金牌?当然越多越好。” 陈若琳说。

  1992年出生陈若琳已经20岁,这个年纪对于一个跳台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而言,已经算是绝对的“高龄”。但是对于陈若琳而言,她的前面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她去超赶。

  中国代表团在28年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是李宁郭晶晶吴明霞以及邹凯加油,他们四人都获得了6块奖牌。其中邹凯以5块金牌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的多金王,20岁的陈若琳在巴西能打破这个记录吗?

  “跳水带给我很多常人无法达到的东西,有梦想在支持着我,因为我总想做到常人无法做到的,我想我会一直跳到我跳不动吧!”陈若琳说,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们期待她继续自己的梦想。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