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金人选跌宕起伏 男乒错失陈若琳意外之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16  新浪体育微博
200金人选跌宕起伏男乒错失陈若琳意外之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卫冕冠军陈若琳加油以绝对优势夺冠,这是她的第四枚奥运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200枚金牌。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在夏季奥运会上收获了163枚金牌。因此本届奥运会若中国队拿到37枚金牌,就将迎来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00金。最终,这个幸运的光环落在了跳水大满贯得主、江苏姑娘陈若琳的头上。从张怡宁取得的第100金到陈若琳的200金,中国健儿只用了八年时间完成。

  其实从8月6日凌晨,吴敏霞加油在跳水女子三米板项目上为中国夺得第30金后,谁视频-奥运第十三天 陈若琳获中国夏季奥运第200金媒体来源:CCTV将夺得这特殊的第37金就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然而四天来,中国代表团在几个重要的夺金点上接连失手,使“200金”姗姗来迟。

  首先是8月6日晚上的男子吊环决赛,陈一冰加油遭遇裁判的争议判罚,屈居亚军。体操项目的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单杠也有争金希望,但最终还是对手技高一筹。而8月8日凌晨的男子双人三米板,何冲和秦凯组成的双保险也没有阻击俄罗斯选手扎克哈洛夫,爆出大冷门。

  于是,原本有希望夺得第200金的中国乒乓球(微博)男团和跆拳道的吴静钰,便一一相继与200金擦肩而过。

  在陈若琳之前,女子拳击名将任灿灿距离200金也只有一步之遥。但在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任灿灿不敌东道主选手亚当斯,获得银牌,与女子拳击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以及中国军团第200金失之交臂。

  有意思的是,在中国奥运历史上,几枚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全部来自传统优势项目:1984年,射击选手许海峰为中国射落奥运首金;同届奥运会,体操王子李宁在鞍马项目上夺得第十金。而中国夏季奥运的第50金来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女皇邓亚萍的女子单打冠军。8年后,张怡宁在雅典让总金牌数达到三位。中国的第150金来自北京奥运会体操蹦床项目,由何雯娜在女子网上个人项目摘得……如今,陈若琳又在女子跳台上锁定中国夏奥历史第200金。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