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两届4金追平跳水女皇 蝉联冠军就是爽!

  当地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陈若琳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37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200枚金牌。图为陈若琳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上,卫冕冠军陈若琳以422.30的高分,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37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所获的第200枚金牌。

  还不满20岁的陈若琳,此役过后已然是4枚奥运金牌在手。夺冠后的她回复小女生的活泼天性,接受采访时笑个不停。

  当被今天和四年前夺冠有何不同时,陈若琳坦言,16岁的时候很紧张,夺冠后压力一下就释放了。这次一路领先,感觉不到什么压力。

  蝉联冠军有什么感受?陈若琳脱口而出:“爽”!伴着一串清脆的笑声。这位年轻的冠军语气里处处透着自信,“只要我想,没有不可能”。

  奥运夺四金,陈若琳已经追平了“跳水女皇”伏明霞、郭晶晶。但她还不敢说自己已经比肩这些伟大的选手,有人这么叫自己的话肯定会“不适应”。

  陈若琳当天获得的这枚金牌,恰好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所获的第200枚金牌。当记者提到这一点时,她笑着大叫:“运气好呗”。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