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陈若琳独孤求败 美联社:冠军不满发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卫冕冠军陈若琳尽显王者风范,以422.30分的绝对优势夺 冠,这是她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胡亚丹名列第9。陈若琳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200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澳大利亚选手和马来西亚选手获得。

视频-英雄榜:从北京到伦敦 4金跳水女王陈若琳媒体来源:CCTV

  赛后外媒美联社和路透社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陈若琳10米台问鼎的消息:

  美联社 - 陈若琳摘金 中国跳水队重返冠军领奖台

  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以轻松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卫冕演出。她的总成绩为422.30分,五轮比赛结束之后的领先优势多达55.80分!

  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以366.50分排名取得了银牌,铜牌获得者是马来西亚人潘德莱拉,而这也是她的祖国第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得跳水项目的奖牌。

  跳水项目决出的七项比赛中,中国队赢得了六枚金牌。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陈若琳则表示:“发挥得其实一般了。有几个动作并不完美。”

  路透社 - 陈若琳技惊四座 轻取女子10米台金牌

  在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将取胜自己的标杆设在了无穷无尽的天际,完成了五跳之后她成功地实现了该项目的卫冕目标,也为她的祖国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第六块跳水项目的金牌。

  陈若琳的高度和她422.30的高分是不可企及的,其他选手只能忙着通过最后一跳来争夺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以366.5分的成绩拿到了银牌,而马来西亚运动员潘德莱拉则以359.2分的成绩排名第三。与陈若琳单枪匹马建立领先优势不同,第二名与第六名运动员的分差在五轮过后也总共才有10.3分的距离。

  本场比赛最大的意外就是世锦赛的银牌得主、中国运动员胡亚丹仅仅位列第九。此前她曾被外界认定是与陈若琳竞逐金牌的唯一竞争者。由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争夺,小姑娘胡亚丹因为紧张而跳砸了前两轮,不过随后她的发挥开始趋于完美……

  (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