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孟哲伦敦助威陈若琳 英伦三岛烙上中国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02  新浪体育微博
刘孟哲为陈若琳放歌刘孟哲为陈若琳放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02:00至03:00,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展开女子十米台金牌的争夺。被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誉为“像女神一样不可超越”的我国选手陈若琳,以超群的实力勇夺桂冠,摘取中国夏季奥运历史上的第二百枚金牌,这是她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她个人获得的第14个世界世界冠军头衔,成为史上获得女子10米台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在女子十米台决赛激烈比赛的过程,一位来自中国的帅小伙在伦敦决赛现场的看台上紧张地盯着陈若琳的一举一动,时而凝神屏气,时而振臂欢呼。他就是被誉为“绿茶男生”的青年歌手、最近倍受关注的歌曲《若琳》的演唱者刘孟哲。在这之前,他承诺将专程飞赴伦敦到到现场观看陈若琳的比赛,并用为她量身定制的《若琳》歌声为她夺金助威鼓劲。陈若琳果然不负众望,连夺两枚金牌,用《若琳》中的一句歌词描述,就是在“英伦三岛烙上中国印”。

  今年25岁的刘孟哲是江苏盐城滨海人,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他外形健康阳光、声音清澈若泉,现定居北京,是一名优秀的歌手和主持人。2010年,刘孟哲首张音乐大碟《异乡人》发行,堪称华语乐坛最值得期待的新声。“我和若琳是江苏老乡,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去年,她的生日会时我赶得匆忙,没有带礼物给她,看着林丹、周雨他们送的精美礼品,我想我要送得有点区别,于是想到献歌送祝福。”生日会后,刘孟哲一直将这个念头放在心上。

  刘孟哲表示,原本打算创作一首非常大气、励志的歌曲,后来考虑到从展现陈若琳活泼可爱的“90后”形象角度切入,就直接用她的名字命名。于是他联手《滨海报》资深编辑郭乃军以及中国东方歌舞团歌剧演员孙佳欢,为陈若琳量身打造了一首青春气息洋溢的时尚歌曲《若琳》。据悉,这是我国首支以运动员名字命名的歌曲。“那一刻/云淡风轻/你是跳台最美的风景/凌空一跃/天外飞仙/碧波起舞弄清影 明天你/就要远行/带着祝福带着我叮咛/迎着风雨/拥抱世界/英伦三岛烙上中国印 若琳/若琳/你是水的精灵/蓝色夜空最美的星星 若琳/若琳/你的泪光剔透晶莹/地球村里播洒真情……”《若琳》歌词简约温婉、旋律清新动感,整首歌曲传递着小野丽莎般的优雅与惬意,表达出“跳水精灵”陈若琳的可爱与天真,也包含了刘孟哲对自己的小妹妹陈若琳的深情厚谊。《若琳》于7月中旬在各大音乐网站上线后,陈若琳在微博中毫不掩饰对歌曲的喜爱:“好听耶,谢谢。我会带着你的祝福去伦敦的。”知道陈若琳非常喜欢这首歌后,作为“大哥哥”的刘孟哲非常高兴。他希望这首歌能给陈若玲在伦敦夺金的征途中带来好心情,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这首歌。

  7月23日,中国国家跳水队代表团出征伦敦奥运。刘孟哲带着陈若琳喜爱的玩偶专门赶到首都国际机场为她送行,并与她相约“伦敦见”。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