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200金荣幸再坚持4年 喜欢看孙杨游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哭,今天觉得也不是很紧张,感觉这不像是奥运会。”带着卓越的绝对实力,带着浅浅的淡定笑容,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晚,女子10米跳台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陈若琳继双人赛后再夺一金,同时也拿下了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枚金牌,“这是我的荣幸!”

视频-跳水梦之队再夺一金 陈若琳女子10米台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凭借着半决赛第一的好成绩,今晚7点开始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陈若琳压轴出场,虽然在第四跳完成207C动作时的79.20分不敌队友胡亚丹等选手单轮名次从第一跌倒了第四,但前面积累的优势加上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让陈若琳不负众望以422.30的总分艳压群芳,领先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布洛本高达55.80分。能在中国跳水“梦之队”无缘男子三米跳板冠军之后,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对队伍的士气也是很大的鼓舞,陈若琳坦言,“他们的失利对我们来说,更加激励我们要打起精神来。”

  对于自己第四枚奥运金牌、亦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金,陈若琳说:“赛前就知道的,但不会有什么压力,因为还没比嘛就不能去想这金牌就是我的,一步步把中间的过程要做好。这枚金牌也证明中国女子跳台运动员不是只能跳一届,也不是出来一下就下去了。”发布会上,一位来自美国的女记者提问她的这枚金牌也帮助正在争夺奖牌榜头名的中美两国拉开了差距,对此,小姑娘只是笑着回应,“希望中国能够拿到更多的金牌吧。”

  还是淡淡的笑容,还是毫无悬念的夺冠,比起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的最后一跳定胜负的惨烈战况,陈若琳确实有不激动的理由,“没哭,今天觉得也不是很紧张,感觉这不像是奥运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这四年最轻松的一场国际大赛吗?)算是吧。比赛也比了很多一点点积累的,比好的时候心态如何,没比好的时候心态又是如何我都会记下来的。”经历了08年的,“最后一跳我看超了对手30多分吧,所以不是很紧张的。”

  但遗憾的是,原本希望跟陈若琳形成双保险的、2010年世界杯和亚运会冠军胡亚丹却因为前两跳的失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6岁小姑娘仅仅排在了第9位。陈若琳说队友的失误并不会影响她,问到稍后她会怎么安慰队友陈若琳说,“我不太会安慰别人,肯定会有遗憾但她还小才16岁,她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其实别看已经实现了“超级大满贯”的奥运双料冠军金牌拿到手软,但陈若琳说自己也是从失利中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紧张?她也有过——“07年世锦赛时,当时自己也小,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跟王鑫,当时就比较紧张,就是紧张到脑子一片空白所以就输了嘛。”难过?她也有过——“最难的是09年到10年时,当时正好是发育期,在长体重,动作、水花的效果都不行,当时世界杯输了之后有点……心里有点否定自己。那时就在想应不应该坚持下去!”陈若琳说是来自教练、领队大家的鼓励让她在2011赛季来临时结束了内心的纠结,“他们跟我说其实我可以的不要自己放弃自己。”

  那么是什么让她走到了现在,心中有鸿鹄之志的陈若琳说,“还是心中的梦想吧。对,我说过,‘只要我想没有不可能’。(下一个目标?)再坚持四年,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吧。”

  当被问及除了跳水,她最喜欢本届奥运会哪位选手的表现时,陈若琳笑着透露:“我喜欢看孙杨(微博)的游泳,我觉得他太厉害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