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陈若琳是个跳水天才 心理素质是关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绍功)今天凌晨,陈若琳加油获得了她人生中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枚金牌。消息传来,陈若琳的启蒙教练、江苏省体工队教练高峰欣喜不已。他说,“陈若琳是个跳水天才,希望她能继续卫冕。”

  “现在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们希望她越来越好!”高峰说,在伦敦稳稳当当的一跳让陈若琳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这让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面对媒体的采访,高峰表示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千言万语凝结成了四个字——“再接再厉!”

  1992年出生于江苏南通的陈若琳是一个标准的90后。在许多同龄人依然享受着父母呵护的时候,陈若琳已经获得她运动员生涯的第一个女台大满贯和三枚奥运金牌。高峰说,这是因为若琳从小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孩子。四岁时,父亲把若琳送到南通市业余体校,面试时高峰就注意到这个孩子水性特别好。开始练跳水,高峰发现这个小孩特别认真,“小小年纪,她不仅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还自己给自己加码,”这样下来,没几年,若琳便成为体校的种子队员。虽然中间因为意外受伤差点放弃跳水,但是在教练的鼓励下若琳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陈若琳自称“淡定姐”,高峰欣然肯定了这个说法。“超常稳定的心理素质是关键!”高峰说,他在多个场合说过陈若琳是跳水的天才,而这个天才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技术水准高,更在于心理素质好、发挥稳定。

  “希望若琳能够发挥她的优势,下届奥运会继续拿冠军!”高峰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