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鸥:高兴奖牌换颜色 文婷姐妹:什么都值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在10日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队以出色的表现力压劲敌西班牙队获得银牌,这是中国花游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霸主俄罗斯队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

花游集体自选颁奖 中国姑娘创历史获银牌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队在9日的技术自选比赛中就以97.000分名列第二,当日的自由自选,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队以一曲《蝴蝶》赢得了阵阵掌声,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等8人的表演时而气势磅礴,时而舒缓优美,最终得到97.010分,以总分194.010分获得亚军。曾在北京奥运会时输给西班牙队的中国队终于战胜了老对手。

  “很高兴我们的奖牌终于换了个颜色,”队长刘鸥说。

  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花游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依旧无人能够撼动,这已经是她们连续第四次赢得花游集体项目的金牌。她们通过纷繁复杂而又高难度的动作组合在自由自选决赛中得到了98.930的最高分,以总分197.030夺冠。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当日得到了96.920,总分193.120获得铜牌。

  “这套动作是根据中国队队员的身体条件编创的,展现出一种舒展的优美,”蒋文文赛后说,“俄罗斯队虽然很强,但是我们也没有受她们的影响,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井村教练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曾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双人项目的领军人,两人是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四名,不过本届奥运会“文婷”姐妹只参加了集体项目。

  “没有参加双人项目也不遗憾,专注于集体项目压力小一点,我们一直有伤病,但现在有这个结果,觉得什么都值了,”她说。

  在7日进行的双人项目决赛中,中国的黄雪辰/刘鸥组合也创造了历史,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中国花游双人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10日还进行了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游泳的争夺,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以1小时49分55秒1夺冠,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室内室外游泳都夺得金牌的第一人。德国名将卢尔茨和加拿大选手温伯格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