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家乡引轰动 杭州将为两人建立雕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5:29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陈荣辉  

  本报讯 这是伦敦奥运会后,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头一次一起回母校,其实两位奥运冠军也没什么特别目的,就是想下水保持水感,顺便为在此训练的小师弟小师视频-体育评书:立雕像有风险 孙杨叶诗文需谨慎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妹们传授几招。但毕竟是奥运冠军,走到哪里都能引起众人的围观,媒体的追随就更别提了。

  @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 记者吃了闭门羹

  按原计划,这几天下午3点-5点,叶诗文都会在位于萧山的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昨天下午4点,记者特意赶到萧山,希望借她训练结束之余做个采访。不幸的是,刚到学院门口就吃了闭门羹。

  保安表示目前正值奥运会,进出学院的车辆都必须由内部员工提前在传达室打好招呼。无奈,记者拨通了叶诗文父亲叶青松的电话,“我们快到学院的时候,接到市体育局通知,说要去陈经纶(体校),现在正往回赶呢。”

  计划有变,记者又不得不立刻赶往陈经纶体校。一个小时后,终于在陈经纶体校游泳馆见到了叶诗文、孙杨和他们的父母。

  从陈经纶体校大门口到游泳馆的这段路上,“我以后也要像孙杨哥哥那样拿奥运会冠军!”“他朝我笑了,还给我签名……”走过的小朋友们都一脸幸福地探讨着刚才看到孙杨和叶诗文的一幕,还有小朋友因为没能见到孙杨而站在路中间哭鼻子,妈妈好一阵劝才不哭。

  孙杨和叶诗文都换好泳衣下水了,站在岸上的冠军父母们也没空着,应答着一拨拨媒体的采访。

  据孙杨妈妈透露,昨天上午,孙杨陪着教练朱志根去浙医二院检查身体,一不注意又被围住,“一转身全部都是人,呵呵。”

  还有网友爆料,连值班的护士都尖叫声不断;还有人为了一睹偶像真容,在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往浙二,结果还是只瞄到一个被保安送上车绝尘而去的背影……难怪有不少杭州网友笑言,以后出门一定要随身带记号笔,说不定在马路上或者某家餐厅就碰到叶诗文和孙杨,正好可以要签名。

  上岸后,孙杨和叶诗文身后都跟着一群小粉丝要求签名合影,叶诗文干脆把纸按在墙壁上为小朋友们签名。

  换好衣服出现在陈经纶体校健身中心贵宾室的孙杨,白色衬衣、深色牛仔裤、戴着副墨镜,酷劲十足,确实有点国际巨星的派头。

  “欢迎两位英雄回家!”这是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的开场白。“小叶子,2007年,当时才11岁的你参加横渡钱塘江,就拿了第一名,那时候是我给你颁的奖。孙杨第一次在城运会夺冠,也是我给他发的奖……”

  赵局长细数着两位杭州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在他看来,两人已经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而体育场路杭州体育馆门前的“杭州奥运冠军雕塑”的数量也将从四座增加到六座,“小叶、孙杨,杭州体育馆门口,马上就要多两座属于你们自己的雕塑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