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回国钻进电玩店 嘀咕鸭舌帽+墨镜仍被认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12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陈荣辉  

  本报讯 昨天下午5点40分,叶诗文(微博)加油在爸爸叶青松、妈妈宁一清、启蒙教练魏巍和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副局长季刚等人的陪伴下,通过一条“秘密通道”,走进陈经纶体校健身中心的贵宾室。

  半个小时前,叶诗文已经在陈经纶游泳馆经受了众多媒体的狂轰滥炸,好脾气的小叶子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回答了各种问题;现在,她终于能暂时清净一会儿了,因为扛摄像机的媒体都被挡在了门外。“只有你是个例外哦!”魏巍指着快报记者笑着说,也正是有了这个“例外”的机会,记者能和叶诗文面对面聊天,为读者们还原这个年仅16岁的杭州姑娘儿。

  记得2004年,我也是罗罗姐身后的小跟屁虫

  在贵宾室坐定后,叶诗文长出一口气,拿起桌上的茶饮大口喝了起来,看来,之前在游泳馆应付大堆媒体,真是把小姑娘累坏了。“女儿,那天你得200米混合泳冠军的时候,我们就是在这里看的比赛!”叶爸爸指着贵宾室的液晶电视机说,“那天这里面坐满了人,连外面走廊里都是人,很热闹的。”“啊?真的啊?哈哈!”小叶子大声笑了起来,爽朗极了,接着小姑娘顿了顿,似乎回忆起了夺得奥运会冠军的那一夜……

  “现在回想起来,夺冠那一刻,超兴奋、超紧张!那种感觉我想我永远也忘不掉。”说起夺冠,叶诗文就来了劲:“比400米混合泳的时候,我也没想到能追上这么多,就是拼了命游,哈哈,结果就那样了……”而被大家喊为淡定姐,脸上基本没有什么情绪表达的时候,小叶子又有点不好意思了,“(笑)那是我太紧张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继续笑)”

  进贵宾室之前,叶诗文在游泳馆给一大批六七岁的小朋友演示了一番动作,引得小朋友们尖叫声一片,纷纷跟在她屁股后面要签名。“呵呵,看着现在的他们,好像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哦。”叶诗文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夺得蛙泳冠军的罗雪娟回陈经纶给小朋友“上课”,当时才8岁的小叶子也想挤进去一睹罗雪娟真容,“那时候罗罗姐在的泳道旁边都围满了人,我挤也挤不进去,只能隔着道看,后来也是罗罗姐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不过连小叶子自己也没想到,当时那个“小跟屁虫”,现在也成了其他小朋友的偶像。

  我特意戴了帽子和墨镜,怎么还是被认出来了?

  成为奥运冠军后,叶诗文明显感到以前简单的生活变了,出席各种场合、和众多媒体打交道、成为“围观”的对象……叶家所住的和睦小区这几天也热闹极了,大家知道小区里出了个名人,叶诗文走到哪里都会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叶妈妈说,早上女儿去买个面包当早饭吃,一进去就被认出来了,“很多人立刻都围过来了,说这不是叶诗文嘛……”

  “刚回来那阵子,是感觉挺累的,不过现在缓过来了。怎么说呢,刚开始还是有点不习惯这样的生活,但是慢慢应该会适应的吧。”小叶子说这话的时候,坐在一旁的叶爸爸点了点头,说:“女儿啊,你现在是公众人物了,确实要适应在聚光灯下的日子。”

  明天,叶诗文将返回位于萧山的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下周一开始正常训练。“这几天上午还能放松一下。今天我就和亲戚去神采飞扬打电玩了。”小叶子说,她其实很喜欢玩电玩,但是平时训练太忙,这次回来除了陪爸妈,另一个“任务”就是去神采飞扬,“我最喜欢开摩托车,那个游戏很刺激,车身可以斜倒,哈哈……还有投篮,不过我的投篮技术可不怎么样。”本来她还想去看一部电影,不过时间凑不好,只好作罢。

  其实,抛开奥运冠军的光环,叶诗文就是个16岁的小伢儿,爱玩、爽朗都是她的天性。“可是我特意戴了鸭舌帽和墨镜出去的,怎么还是被认出来了呢……”小叶子这么嘀咕了一句,惹得在场的人笑成一片。

  我喜欢自己写的字,不要设计过,这样才原汁原味嘛!

  大家聊到兴起时,魏巍从包里拿出一大堆泳帽,让叶诗文签名,赵荣福也拿出了几把折扇,想让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都签上名,将来放进“杭州体育博物馆”以作收藏。小叶子拿起记号笔,在每一顶帽子上认真签上了“叶诗文”三个字,字迹工整又秀气,而孙杨的签名因为用了繁体字的“杨”,显得格外大气,两个签名完全是两种风格。在场有人提议,找设计师为叶诗文专门设计一个签名,“我还是喜欢自己认真写的字,这样才原汁原味,才是我嘛。”小叶子笑了笑说。

  当叶诗文埋头专心签名的时候,记者发现她左右手的手指都涂上了指甲油,据叶妈妈透露,小叶子平时最爱玩指甲油,房间里就摆着好几瓶,不过鉴于长期在比赛状态,她也不敢涂。

  “哈哈,你觉得好看吗?这是我自己弄的。不过不是用指甲油涂的,是一种简单版的指甲贴纸,直接可以把花纹贴在指甲上。”小叶子把手伸出来“炫耀”自己折腾的成果,白净纤细的手指涂了亮色的指甲油确实很好看,“右手这五个都贴上了,这图案应该是草莓吧,我觉得很可爱。左手的只涂了三个,亮片的银色,美吧。”

  傍晚6点半左右,杭城被暴雨侵袭,小叶子也是时候回家和爸妈共聚天伦了。贵宾室门外还聚集着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就为了多看偶像叶诗文一眼,原本可以直接上车的小叶子还是停下来给小朋友们签名,她说,“小朋友等了那么久,我不好让他们白等。”这些幸运儿捧着签名都乐开了花,他们望着叶诗文远去的背影,心里会不会默默许下承诺,将来也要像叶子姐姐一样,成为奥运冠军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