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复制郭晶晶双冠神话 称碰到周杰伦会晕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1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8月9日,中国选手在伦敦奥运会只获得一枚金牌,却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夏季奥运会金牌达到整整200枚。这枚金牌来自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以绝对优势夺冠。

  卫冕冠军陈若琳实力超群,第一跳后就牢牢掌握着领先,以422.30分夺金,比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布罗本高出了55.80分,布罗本以366.50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以359.20分取得铜牌。中国另一小将16岁的胡亚丹当日第一跳发挥失常,第二跳又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只得以第9名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陈若琳在此前的双人10米台比赛中就与搭档汪皓携手摘金,这是她在伦敦的第二枚金牌,这个胜利使她成为继上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之后的第二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双冠得主,她还是上海世锦赛和伦敦世界杯的冠军,早已成功实现了10米台的大满贯。对于自己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拿到的第200金,陈若琳表示自己运气好:“比赛前就知道这枚金牌可能是第200金,凑巧被我赶上了,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压力。”

  当日,罗志祥也来看陈若琳跳水,陈若琳还把自己的冠军花束送给了对方,而作为周杰伦的粉丝,被问到如果碰到周杰伦会有什么反应时,陈若琳做了一个晕倒的动作后说:“我会晕过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