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叫我女皇我不适应 找找零食看吃点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5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起跳、翻腾、转体、入水,当陈若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做完最后一个动作时,全场掌声雷动。422.30分,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200枚金牌,一切的荣光,属于“淡定姐”陈若琳。

  20岁,对于一个跳台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来说,绝对算是“高龄”,但陈若琳却还在坚守着自己的梦想。“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还想参加。”说这话时,陈若琳稚气未脱的脸庞充满了自信,这是王者才有的自信!

  叫我女皇,

  我会不适应

  “最后一跳前,我看了下大屏幕,当时已领先对手30多分,就更没压力了。”陈若琳赛后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

  上届奥运会,陈若琳最后一跳前落后加拿大名将海曼斯,她依靠出色的一跳才反败为胜。“其实那时我相当紧张,心跳得很厉害。”对陈若琳来说,这段经历是一笔莫大的财富,“这次,我确实不紧张。决赛第一轮起,就没有把这场比赛当作奥运会,没有任何紧张感。”

  混合采访区,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陈若琳保持着“淡定姐”特有的冷静,有人问,“四金了,以后是否可以称呼你为‘跳水女皇’。”陈若琳难得地笑了:“叫我女皇,我会不适应。毕竟像郭姐和伏明霞她们都是很伟大的运动员,我只是做得比较好罢了。”

  而对于自己这块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00块金牌,小姑娘更是用“幸运”来形容:“就是运气好,老是能碰上。”

  遇到周杰伦,

  会直接晕过去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若琳面对众多的记者,一直在偷偷暗笑。一问才知道,原来小姑娘在比赛现场看到了罗志祥,她还把冠军捧花抛给了自己的偶像。

  不过“小猪”还不是陈若琳的最爱,她最喜欢的,是著名歌手周杰伦。有记者问,如果在这里看到周杰伦会怎么样?20岁的陈若琳天真地说,“我会直接晕过去的。”

  除了见偶像,陈若琳还有个心愿,那就是在比赛结束后大吃一顿。因为奥运前,为了控制体重,小姑娘基本不吃晚饭,零食就更不用说了。

  “赛后想吃什么?”

  “长时间不吃零食,也不知道该吃什么了。我得去找找,看有什么吃的。”陈若琳想了好久才说。

  巴西奥运会,

  我还想参加

  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一度跌入低谷,2009年世锦赛、2010年世界杯连续屈居单人跳亚军。“那时,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要不要坚持下去。”雨过天晴,在教练和领队周继红的支持下,陈若琳渡过难关,再次迎来美丽的彩虹。

  也许是彩虹太美的原因,陈若琳开始留恋自己的跳水人生。“其实,我坚持下来的动力不仅仅是夺取金牌,我更想给外界看,中国女子跳台运动员不都是只能参加一届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还想参加。”说这话时,陈若琳稚气未脱的脸庞充满了自信。这是王者才有的自信!

  采访结束前,陈若琳讲了一段让记者记忆深刻的话,她说:“我不愿意去复制别人,我要走自己的路。只要我敢想,没有做不到的,今天的成功,是对我多年来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既然这种回报那么丰厚,我为什么要轻易退役呢?”

  (伦敦8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