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女团夺银创历史 就等着超越俄罗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富观赏性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比赛结束。上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季军得主的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最终姑娘们以194.01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相比于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成绩,更进一步,创造了历史。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以197.03分的绝对优势蝉联了集体项目冠军,并继续囊括了花样游泳比赛的所有金牌,而老对手西班牙以193.12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中国队由蒋文文、蒋婷婷、陈晓君、常思、罗茜、吴怡文、黄雪辰、刘鸥和孙文雁(替补)9人组成。在前日8支队伍所参加的集体项目技术自选预赛中,中国队的动作完成分和总体印象分都是48.5分,总分97分。不过,花样游泳界的超级霸主俄罗斯队再次展示出了她们强劲的实力,49分的动作完成分和49.1分的总体印象分都高居榜首,以98.1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

  决赛的排名是技术自选分和自由自选分相加。经过抽签环节,中国队的出场顺序排在了8支队伍的最后一位,可谓抽得上签。中国队以一个孔雀开屏的陆上造型出场,以日籍教练井村雅代为核心的中国教练组为中国队选定了决赛自由自选《蝴蝶》的动作主题,在这套动作中,分别选用了5次形态各异的托举。中国队在艺术表现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音乐的选择激昂与柔美相结合,动作也随之急促或舒缓,充分展现了花样游泳的动静之美。最后动作在一串激烈的难度附加腿中结束,最终这套动作得到了97.01分,总分达到了194.01分,如愿获得了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