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脑梗塞入院陈若琳被瞒 夺金左邻右舍全来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21  新华日报

  昨天,奥运冠军陈若琳的家乡南通沸腾了!

  9日晚,南通市民便纷纷守候在电视机前,只为第一时间目睹“南通小丫”陈若琳女子单人10米跳台夺金全过程。昨日凌晨3点多,陈若琳冲金成功的喜讯让南通无眠。

  10日一大早,记者赶到了崇川区新桥社区,这里是若琳爷爷唐诗和奶奶陈桂英居住的地方。短短1个多小时内,赶来道贺的左邻右舍、亲朋好友来了一拔又一拔,大家都为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姑娘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两次夺金欣喜不已。

  为看孙女比赛,习惯早睡的老两口一直熬到凌晨3点多。奶奶告诉记者,看完若琳获得88.5分的第一跳,心里就有底了。“第一跳很稳,说明孩子不紧张,状态好。”奶奶带点自豪地笑道,“这孩子性格稳,像她爷爷。”

  陈桂英向记者透露,一个月前,当若琳正在紧张备战奥运时,爷爷唐诗突发脑梗塞,在医院住了16天,为了不让若琳分心,他们瞒住了孙女。当地居委会主动承担去照顾老人的职责,爷爷住院期间,新桥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明林几乎天天往医院跑。

  记者了解到,在伦敦奥运会上,除了卫冕冠军陈若琳,南通籍选手马晋也与队友徐晨获得羽毛球混双银牌。作为“世界奥运冠军摇篮”,南通从1992年游泳金花林莉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斩获金牌开始,南通籍运动员12次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实现了届届奥运会都获得金牌的佳绩,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6届奥运夺金的地级市。

  本报记者 顾敏 陈明

  本版供图 新华社 CFP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