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笑称200金领奖服太大 若见周杰伦会晕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42  荆楚网-湖北日报
陈若琳笑称200金领奖服太大若见周杰伦会晕倒

  湖北日报讯 图为:陈若琳加油的领奖服有点大。(新华社发)

  虽然接受记者采访时已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多,不断打着哈欠的陈若琳一提到自己所夺的金牌是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金时,她马上兴奋地回忆说:“当时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巧,夺得第200金,是说呢,怎么今天的领奖服不一样,也太大了点吧。”

  第200金出自紧扣细节

  从领奖台上下来的陈若琳一直在笑,不为别的,领奖服的领口边特别绣有“200”的字样。“也许这件特别的衣服是为其他项目冠军准备的吧,没想到机会被我逮上了。”陈若琳呵呵乐道。

  谈起这枚沉甸甸的金牌,陈若琳称教练任少芬对每一个动作的把握都很严。她介绍说,“按照安排一般都把比较稳定的动作放在第一个,这样的话,一个是这个动作是不太容易失误的动作,自己跳好了,对后面的动作会好一些,而且对裁判的印象也会好一些。最后一个动作放自己比较拿手的动作,尤其最后一个动作容易紧张,你要放难度太高的,自己没有把握,也容易失误,所以我们安排一般都是这样,运动员会采取这种。她这么多年一直就这么安排动作顺序。”

  比赛中师徒二人配合得已经相当默契,在赛场上很少说话,通常一个眼神彼此就能明白。回想起比赛中的细节,虽然陈若琳以绝对优势夺冠,但她表示当时针对第5跳,自己和教练都不太满意,“因为最后一个动作的入水效果处理得还是差一些”。

  收获4金剑指巴西

  冠军不是一天练成的,回想起自己的成长历程若琳说:“可能是第一次上十米台的时候吧,会有点怕,但是跳下来的时候就觉得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也不能说是怕过,就是有点信心不够吧。就是2009年跟2010年的时候,因为当时状态也不行,比赛的时候就老是输,当时就信心不够吧,就觉得后面到底该不该坚持吧。”任少芬也介绍说,若琳很坚强很少流眼泪,2008年北京奥运过后有段时间状态不好,包括世界杯的比赛也输掉了,但经过不断的调整和坚持她最终恢复了状态。

  虽然在20岁的年纪就已经赢得4枚奥运金牌,但对于未来,陈若琳和教练都有着很高的追求。若琳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能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同时教练还透露,虽然只有20岁,但凭借着多年来的训练经验,陈若琳已经有能力抵抗各种压力,完全习惯于应付一切。

  会为周杰伦晕倒

  在领奖之后,陈若琳一直笑个不停,原来她是看到了罗志祥。赛后陈若琳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 终于比完了,很开心很开心为中国代表团又多添一枚金牌,又刚好是第200枚,很幸运谢谢你们支持我。 还有罗志祥,谢谢你来看我比赛为我加油。”当记者问她如果看到周杰伦会怎么样的时候,陈若琳天真地说:“我会直接晕过去。”(本报伦敦10日电 记者饶扬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