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跳水女王加冕 陈若琳:只想做伟大的运动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41  云南日报

  昨晨,年仅20岁的陈若琳在女子跳水10米台决赛又一次“霸道”地站在世界之巅,成为在女子十米台单人、双人项目均卫冕的第一人,她正在谱写中国跳水的一段传奇。

  如果说泳池是美国人的天下,自行车赛场是英国人的地盘,那么跳水台毫无疑问就是中国人的领地。从高敏、伏明霞,到郭晶晶,跳水台上中国选手总有自己的一代女王。年仅20岁的陈若琳只用了4年、两届奥运会便收获了4枚金牌。比肩前辈,她还不适应“女王”这个称号,以至于赛后仍一个劲地强调“我想我愿意做中国跳水队中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仅此而已。”

  颁奖典礼开始后,陈若琳站在领奖台上一直腼腆地微笑。然而转瞬之间, 陈若琳却突然笑得前仰后合。众人诧异,小姑娘怎么了?原来,她看到看台上自己的偶像——台湾小天王罗志祥来给她加油了。“不好意思啊,笑成那样,太高兴了。”活脱脱一副邻家女生追星的模样。本报记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