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美女出身相声世家 常宝华对孙女期望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昨天的伦敦水上中心,以一出堪称完美的“水上蝴蝶”收获了一枚宝贵银牌的中国花游队,让世人都记住了这群美丽的姑娘的脸孔。队中有一位北京姑娘常思(微博)加油,提起她可能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提起她的爷爷——相声名家常宝华,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视频-花游集体自选决赛 中国队高难度动作夺银媒体来源:CCTV.com

  常思自6岁开始在业余体校学习艺术体操,11岁选入北京花游队,23岁进入国家队。而一开始,家里并不支持常思走上体育这条路,而最疼爱孙女的常宝华一直很支持,经常鼓励常思。“爷爷一直挺关心我的,在北京队时,有时候队里测试,他还会去现场看,跟教练、队友都很熟。”

  常宝华虽然已经80多岁了,可每次常思出去比赛,他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还经常和常思讨论比赛的服装音乐。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原以为孙女能够入选最终的阵容,常宝华高兴得不得了,毕竟是在家门口,他希望去现场看孙女的比赛。可常思最终落选了,常宝华甚至比她还低落。

  不过4年后,常思不仅成功入围中国花游队奥运主力阵容,还肩负重任,多个出水跳跃的动作都是常思完成。常思这次首次出征奥运,常宝华也不忘叮嘱孙女,要放平心态,保持平常心。听到爷爷的关心,常思觉得不能辜负爷爷:“爷爷对我的期望很高,我也答应他,不让他失望。”

  而凭借完美的发挥和配合,最终常思和队友们以194.01分的成绩获得了银牌,并且在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成绩上更进一步,创造了历史。常思也为没有辜负常宝华的期望,成为相声世家中“飞出”的一只美丽蝴蝶。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常思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