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夺中国第200金后感言:我就是淡定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6:16  北京青年报

  “我就是淡定姐。”19岁的陈若琳,走下领奖台,向记者们说了这样一句话。昨日凌晨,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以422.30分蝉联冠军。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征战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00枚金牌。但陈若琳却举重若轻,显出超出年龄的成熟。陈若琳在3岁时父母离婚,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陈若琳小时候体弱多病,爷爷就把她送到业余体校练起了跳水。

  陈若琳说,开始练跳水时就是一个玩,和其他孩子在一起很快乐。但后来,就觉得这项运动除了玩,还需要付出很多东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陈若琳为了控制体重,在很多时候都是晚上不吃饭,或是只吃一点蔬菜。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陈若琳这方面困扰其实还在继续着。尤其是在2009年和2010年她陷入了一段比较长的低谷,这段时间内除了保持高强度训练外,控制体重一直都是她最头疼的事情。

  在2010年跳水世界杯上,陈若琳输给队友胡亚丹,这令她更加感受到竞技的残酷。“我不想被别人说是昙花一现。”陈若琳说。在过去两年,陈若琳都是抱着这样的信条在对抗着体重、伤病,以及队友的竞争。

  经历过这些之后,站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子十米台上,陈若琳说她真的很淡定,“这可能是我比过的最轻松一场比赛。”陈若琳说这话时,脸上一副平静的表情。

  目前陈若琳已经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伏明霞、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纪录。而且,昨天这枚金牌还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枚金牌。

  “很荣幸,我碰巧获得第200金。”陈若琳对此一笔带过,风轻云淡,“我还想坚持跳到巴西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跳水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