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陈若琳希望能有更大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10米台项目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加油以422.30分成功夺冠,她也成为在该项目单人双人均卫冕第一人,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摘得的第200枚金牌。

  这第200枚金牌是一项特别的殊荣,其实早在赛前陈若琳便已知道自己有可能问鼎从而拿到这有意义的一面金牌。200金的领奖服领边有一个“200”的标记,陈若琳介绍说“这真是很珍贵,好像一共就制作了三件这样的领奖服,我有一件,都不太舍得穿,你看我今天就穿得是普通的运动服。”

  目前陈若琳一共拥有四块奥运金牌,两届奥运会上她都得到了单双人的两项冠军,已经追平了此前伏明霞和郭晶晶的纪录。“其实我还蛮想打破她们的纪录的,但是毕竟我现在还小,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慢慢来吧,慢慢突破吧。”陈若琳坦言,会给自己这届奥运之旅打九分的成绩,因为剩下的一点点不完美是因为“单人决赛的那套动作对我来说,跳的还可以更好。”

  跳水队一直是中国人心中的梦之队,国人对他们的要求自然是希望能够包揽冠军,“其实这个项目,外国选手现在也都发展得很快,难度也比我们高,入水的效果、稳定性也都很好。我们并不是很能确定这块金牌就一定能拿到,还是需要去拼。外国的选手,这次特别是俄罗斯选手,实在也是跳的太完美了。”在陈若琳出场之前,中国在男子三米板便没有拿到冠军,目前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使得陈若琳明白危险随时存在。

  有了忧患意识的她希望自己的跳水这路可以走得更远,甚至“想去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不是说去做领军人物,而是提到跳水,大家都知道有陈若琳。”同时她认为自己还可以再前进一步,有更大的突破,“我很佩服伏明霞跟郭晶晶,我觉得她们很厉害。”这句话的潜台词便是,我要比她们还厉害。(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