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见徐若瑄不禁叫出声 自来熟分享保养秘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3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李嘉)当郭晶晶退役以后,人们希望同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就“四金王”的中国跳水队双料冠军吴敏霞加油和陈若琳加油加冕新一代“跳水女皇”,但是她俩竟然不约而同地宁愿当小队友的“霞姐”和“琳姐”,也不愿意当“女皇”。

  11日,在出席中国跳水队合作伙伴自然堂举行的“征战伦敦,美在巅峰”庆祝活动中,27岁的吴敏霞表示,自己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每届都有金牌收获,最大的心得就是保持平稳心态。

  “我一直在做我自己,一直在做吴敏霞,这能帮助我稳定地发挥自己。我想这种心态不仅仅是对我的运动生涯,今后任何时候我都应该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吴敏霞说。

  吴敏霞承认伦敦奥运会是她所经历过的最梦幻的奥运会,先后收获单人和双人3米板的2枚金牌。“我的伦敦奥运会非常梦幻,我实现了自己的最大梦想,最令我开心的是,我在比赛中表现十分稳定。”

  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吴敏霞表示:“奥运会后,我肯定会先放个假让自己轻松一下,陪陪爸妈。很多人都问我会不会参加巴西奥运会,我还没想那么远,我会一年一年给自己设定目标,如果情况允许我会坚持下去。”

  作为跳水队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吴敏霞很喜欢被小队员们尊称为“霞姐”。“我不是‘一姐’,而是队伍里的大姐,我喜欢他们叫我霞姐。‘跳水女皇’?不敢当不敢当,”吴敏霞笑着说。

  参加了两届奥运会,蝉联女子跳台单双人双冠王的陈若琳更是对“跳水女皇”的头衔“敬而远之”。“那样都把我叫老了,我还是我,胡亚丹加油她们都叫我‘琳姐’,”不满20岁的陈若琳骄傲地说。

  陈若琳如今追平了前辈伏明霞、郭晶晶和吴敏霞,成为中国跳水队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她还是历史上获得女台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在女子跳台上,她已经包揽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而且是蝉联奥运双料冠军,这样的“大满贯”超越了当年的“跳水皇后”伏明霞。

  “刚练习跳水的时候,我不敢想会取得现在的成绩,更没有想过能够和伏明霞相比。她是我的偶像。我在想,如果可以的话,我最好能够超越,不想走别人走过的路。我想证明中国女子跳台选手不是昙花一现。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四年后的奥运会。”

  陈若琳的女子跳台金牌正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中收获的第200枚金牌,意义重大。陈若琳谦虚地归功于“运气好”赶上了200金。

  “比赛前我知道中国体育要迎来200金,但是同时还有其他项目的中国选手在进行决赛,谁能成为200金得主,我也不知道。比赛时我没有想这些,心态上很放松、但非常专注自己的动作。我很幸运能够成为这个200金得主。”

  有谁知道,为了成就这一刻的“幸运”,陈若琳近五年来一直在控制体重,艰苦训练后不敢大吃大喝,想吃肉却只能吃蔬菜,就连奥运会后参加庆祝活动时也非常克制,时刻管住自己的嘴。“这都是我自愿的,这是为了事业,总要有所得有所失嘛,”陈若琳淡定地说。

  不过,生活中的陈若琳和同龄人一样:喜欢追星、喜欢逛街、喜欢臭美。她在获得女台冠军那天兴奋地把手里的冠军鲜花送给了演艺明星罗志祥;当她看到自然堂代言人徐若瑄时,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还自来熟地分享起了皮肤保养秘诀。

  “我平时都是在电视和新闻里看到他们,没有想到瑄姐这么平易近人,比我相像中的大牌明星更有亲和力,”陈若琳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