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姑娘祖父相声名家 80高龄仍守孙女比赛直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12  京华时报

  本报伦敦专电(记者孙永军)前晚,中国花样游泳队获得伦敦奥运会集体项目银牌,决赛现场,就如中国队的曲目《蝴蝶》的主题一样,中国姑娘们在水中翩翩起舞,如一只只美丽的彩蝶舞动,为现场观众勾勒出一幅美妙的画卷。昨天,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北京姑娘常思(微博)加油仍沉浸在比赛中,“我们非常享受比赛,感觉太棒了,进入了一种画境”。 

  提起常思,可能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提起她的爷爷——相声名家常宝华,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常思自6岁开始在业余体校学习艺术体操,11岁入选北京花游队,23岁进入国家队。一开始,家里并不支持常思走上体育这条路,最疼爱孙女的常宝华却一直很支持,经常鼓励常思。“爷爷一直挺关心我的,在北京队时,有时候队里测试,他还会去现场看,跟教练、队友都很熟。”常宝华虽然已经80多岁了,可每次常思出去比赛,他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本次常思拿到银牌,也第一时间表示要献给爷爷,“爷爷对我的期望很高,我这次没有让他失望。我觉得我们全队都非常享受比赛,非常投入,非常愿意在这个舞台上表现出最美的自己,我觉得我们表现得非常好”。 

  花游队的姐妹花蒋文文(微博)加油、蒋婷婷(微博)加油也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奥运谢幕战,蒋文文说:“这是中国队最好的一套自选动作了,很高兴,毕竟我们训练这么长时间没有白白受苦,不光是战胜了西班牙队,更多的是战胜了心中的阻碍,克服了很多自身伤病的困难,我们走过来了,现在什么都值了!”婷婷补充道:“能坚持过来就是进步,我们年纪也挺大了,能走到现在不容易,感谢整个团队给我们的鼓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