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任务无休止 蒋文文姐妹忍伤病不断延迟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8:15  城市晚报

  在2012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了中国集体花游的奥运会最好成绩。这背后,是以蒋文文(微博)加油、蒋婷婷(微博)加油姐妹为代表的花游姑娘的默默付出和漫长等待。

  对于大多数人,了解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是从那首《雀之灵》开始的。如同并蒂莲花怒放于水立方,尽管在北京奥运会花游双人项目中获得第四,但文婷姐妹早已从那时成为中国花游的一个标志。然而,多年的辛苦训练落下病根。北京奥运会后,蒋婷婷因“肺大泡”做了手术。当时手术很成功,但蒋婷婷的术后康复时间却被大大缩短,因为她们当时正在备战2009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手术后20多天,蒋婷婷就归队恢复了训练,而医生建议的康复时间是3个月以上。那年7月,在罗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花游队创造了新的历史,双人和集体项目的最好成绩分别为铜牌和银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后不久,中国花游队又投入备战2010年世界杯花游赛的训练中。正是在那届世界杯赛上,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获得了双人自由自选冠军,成为中国花游历史上第一对世界冠军选手。世界杯赛之后,蒋文文、蒋婷婷因身体原因向队里提出退役申请,但由于当年广州亚运会的任务迫在眉睫,两姐妹又决定将退役日期推迟到亚运会之后。姐妹俩有心退役,但大赛任务并没有中止的时候。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又先后提上日程。(记者 孙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