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雅代谴责裁判压分 还需时间考虑未来打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8:57  天津网-每日新报
井村雅代谴责裁判压分还需时间考虑未来打算

  当今世界,教练员异国执教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伦敦奥运会上,很多外国运动队中都有中国教练的身影。当然,中国队中的外国教练也不少,中国花游队的教练就是有“花游教母”美誉的日本籍外教。中国花游队从亚洲二流队伍到多哈亚运会超越日本,再到北京奥运会、罗马、上海两届世锦赛的阶梯式进步,终于在伦敦以1银1铜的佳绩绽放。继双人获得铜牌取得历史性突破之后,中国花游队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又以194.010的总分力压强敌西班牙队勇夺集体项目银牌。在中国花游飞速进步的背后,已经执教中国队五年之久的“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功不可没。

  井村教练执教中国队始终让她在日本国内饱受争议,说难听的是“叛国”,而更多的是不解,当然也有不少人支持她的决定。本次伦敦奥运会,亚洲昔日的头号强队日本仅仅获得第五名。对此,井村教练表示:“日本的记者也在问我对于日本花游的评价,但其实我错过了日本选手的表演,当时正忙着准备。你现在告诉我,我才知道她们得到了第五名。”看来这位“花游教母”真的是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中国队身上。对于中国队的进步,井村教练如数家珍,而对于裁判对中国双人项目压分的现象,她也给予了谴责:“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文文、婷婷是靠动作优美和艺术表现力去征服裁判,而这次刘鸥(微博)加油、雪辰靠的是力量和强有力的存在感,还有她们的技术也非常好。她们和西班牙组合的水平非常接近,但最后的分数却不理想,只给了我们第三名,对于这个结果我不仅仅是失望,甚至很气愤,所有裁判都知道中国组合的技术和力量非常好,但他们却把高分给了西班牙队。”

  凭借雷厉风行的“魔鬼”作风,“花游教母”初到中国便曾让国家队的姑娘们苦不堪言,但是这样的苦也在赛场上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至于未来的打算,是否愿意继续留在中国执教,井村教练说还要时间再做考虑,“在中国执教没有什么困难,因为中国和日本是很相似的,文化上可能稍微有些不同,但训练上是没有区别的。不管是中国还是日本的选手教哪边都不困难的。未来,我也不知道,现在我希望能有一点自己的时间。”

  新报记者 于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