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童:世界跳水正赶上中国 10月婚礼比金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1:5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在11日晚的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前,谁也没想到这枚充满悬念的金牌会被美国选手大卫·鲍迪亚夺走。这是美国跳水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的首金,也是自传奇人物洛加尼斯1988年夺得自己最后一枚跳台金牌以来,美国跳水的首枚男子10米台金牌。

视频-美国名将鲍迪亚完美最后一跳 戴利起身鼓掌媒体来源:CCTV.COM

  “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简直就像做梦一样,”23岁的鲍迪亚说,“我做梦梦到过(夺金),但今天真的没想到。”

  “这次美国队赢得4枚奖牌,这让队里的所有人都信心大增,”鲍迪亚说。他还与队友一起在双人10米台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由于有东道主选手、“神童”戴利参赛,11日晚的决赛几乎座无虚席,连贝克汉姆都前来为戴利助威。鲍迪亚夺冠的过程惊心动魄,在还剩最后一轮时,戴利暂居第一,领先并列第二的鲍迪亚和邱波仅仅0.15分。最后一跳,现场气氛紧张得几乎让人窒息,先出场的戴利表现几乎完美,但难度系数只有3.3,他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得到90.75分。紧跟着出场的鲍迪亚十分冷静,难度系数为3.6的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得到102.6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568.65分夺冠。最后一个出场的邱波虽然动作质量很高,得到100.80分,总分为566.85分,但不得不以1.8分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戴利获得铜牌。

  鲍迪亚表示,他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在最后一轮前和戴利的分差,“如果我知道我当时和他的分差,我一定会心跳加速并且感到巨大压力,当时我很冷静。戴利和邱波都发挥得很出色,我只是表现出了我训练中的正常水平,并且在比赛中保持着平常心,”他说。

  鲍迪亚2005年加入美国跳水队,2007年开始在跳水界崭露头角,在2008年跳水世界杯上获得10米台的季军,并和搭档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双人10米台比赛中赢得亚军。他在北京奥运会时也参加了男台的争夺,不过只获得第10名。

  “我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是通过更多的训练度过了那段日子,”他说。

  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鲍迪亚在预赛只获得了第18名,以最后一名惊险晋级半决赛。

  “24小时之前,我差点都没进入半决赛,但现在我的脖子上挂着一枚金牌,”他说,“预赛和半决赛时我都非常紧张,不过今晚好多了,内心很平静;只要你参赛,你一定希望发挥最佳水平,我相信自己有夺冠的实力。”

  决赛中还闹出一件“奇事”,戴利的第一个动作就出现了失误,只得到75.60分;但这位东道主的宠儿竟然向裁判申请重跳,理由是刚才看台上的闪光灯太晃眼,结果戴利的重跳得到91.80分。

  不过,对此鲍迪亚表示非常理解,“我从来没有在比赛中要求重跳过,不过我可以想象1.8万人一起对着戴利照相会有什么效果,闪光灯一定很亮,我可以理解。今天我比他要放松很多,他要面对这么多的支持者”。

  谈到中国跳水队的统治地位,鲍迪亚自信地说:“现在世界(各国选手)在慢慢地赶上中国,这很让人兴奋。这一次是我战胜了中国选手,上一次是马修(马修·米查姆),下一次不知道会是谁。”

  鲍迪亚透露,自己将于13日离开伦敦,不过对于怎么庆祝,他还没有想好。其实在他心中,有件事比奥运夺金还让他高兴,“我今年5月订了婚,将在10月举办婚礼。我想我最高兴的时候应该是结婚的时候。”说起这件事,他一脸憧憬。(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