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创造奇迹的年轻人:叶诗文冲刺竟比男子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4:25  杭州日报

  在伦敦,这些横空出世的新面孔让人眼前一亮。实际上,正是他们创造的“奇迹”让奥运会充满了悬念:人类到底能将自身锻炼到多强。而他们的各种突破,也会让每个人都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四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他们肯定会是赛场上的焦点。

  叶诗文(微博)(中国,游泳)

  奇迹:400米混合泳最后50米的冲刺速度比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在此项目最后50米的速度还要快。

  伦敦奥运会泳池中最神奇的人之一叶诗文绝对榜上有名,这位16岁的中国姑娘打破了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然后又打破了200米混合泳的奥运纪录,又拿到一枚金牌。而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对叶诗文最后50米冲刺比自己快也很吃惊,表示叶诗文已经成了美国游泳队用餐时讨论的一大话题。

  富兰克林加油(美国,游泳)

  奇迹:200米仰泳的成绩比200米蝶泳冠军的成绩快。

  17岁的美国姑娘富兰克林在泳池中同样也让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她打破了女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成绩竟然比200米蝶泳冠军、中国选手焦刘洋的夺冠成绩还要快,这是史无前例的。有“女菲鱼”之称的富兰克林还赢得了100米仰泳以及两项接力的金牌,在伦敦得到了和菲尔普斯(微博)一样的4枚金牌,在女子泳将中风头几乎无人能及。

  扎哈洛夫(俄罗斯,跳水)

  奇迹:超越跳水梦之队中国的两名选手

  在男子3米板决赛前,谁也没想到21岁的俄罗斯小将扎哈洛夫竟然能冲破中国跳水队在此项目上的“双保险”,从夺冠热门、卫冕冠军何冲和经验丰富的老将秦凯手中夺走这枚金牌。正是他使中国队在伦敦的包揽8金梦再度破碎。扎哈洛夫是跳水传奇萨乌丁退役后俄罗斯跳水队新的领军人,他动作难度系数大,并且惊人稳定。

  李雪芮(中国,羽毛球(微博)

  奇迹:不到半年时间完成惊人“三连跳”

  最后时刻才获得奥运门票的21岁小将李雪芮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以2∶1力克世界第一的队友王仪涵,为中国羽毛球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奥运会女单金牌。这位还没有参加过世锦赛的小将仅用了半年时间便一鸣惊人,先是从今年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4站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虽然奥运会是她单项世界大赛中的首秀,但她毫不怯场,表现非常稳定。

  道格拉斯加油(美国,体操)

  奇迹:首位夺得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的黑人选手。

  华裔教练乔良的高徒、美国选手道格拉斯在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和惊人的稳健,全部四个项目的得分都在15分以上,并在跳马和平衡木上拿下了最高分。最终这位绰号“鼯鼠”的小姑娘以总分62.232分和0.259分的优势力压俄罗斯名将科莫娃加油夺冠。像火箭般突然崛起的道格拉斯师从乔良才两年,她在去年才首次参加世锦赛并随队夺得团体冠军,当时全能并未获得好成绩。

  詹姆斯(格林纳达 男子400米)

  奇迹:他让格林纳达成了人口最少的“奥运金牌国”。

  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400米决赛让世人认识了另外一个“詹姆斯”。基拉尼·詹姆斯用了43秒94赢得了格林纳达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个人口不足11万的小国为此特意全国放假半天。詹姆斯早在2011年世锦赛中就曾获得该项目金牌,只不过在强大的“美国军团”面前,他并不被外界看好。詹姆斯年仅20岁,假以时日他未必不能比肩男子400米传奇人物、“田坛阿甘”约翰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