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红人馆:孙杨林丹扬威 博尔特梦十闪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2:39  新京报微博

  【红人】

  奥运会是个大舞台,有的人在这里神采奕奕,比如中国的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邹凯、林丹等人,比如国外的博尔特、菲尔普斯(微博)等人。但是,也有人在这里失魂落魄,比如刘翔,比如伊辛巴耶娃。

  博尔特

  哪个小偷要是落在博尔特的手里,肯定废了,在这个地球上,还没听说谁能跑过他。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的博尔特红透了,就连曼联(微博)的弗格森都向他抛出橄榄枝,希望他到球队中试训。博尔特称,自己很希望能够与纳尼、阿什利·扬和瓦伦西亚(微博)等人训练,帮助他们通过科学有效的训练获得更好的状态,新赛季从曼城(微博)(微博)手中抢回冠军。

  孙 杨

  收获2金1银1铜的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向世人证明了,在这个泳池中,黄皮肤的人也可以成为主角。就像8年前的刘翔,他将会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哥。但孙杨说,自己想过普通人的生活,“以前回到国内是走在后面的角色,现在是走在前面,跟4年前相比,一个天一个地,确实有很大转变。但是我还是希望做自己,不想有太多的压力,做最真实的孙杨,平和平淡。”

  叶诗文

  两枚奥运金牌,让叶诗文成了红人,外媒一次次质疑叶诗文取得的成绩是否与禁药有关。在200米混合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个西方记者问:“你到底有没有服用兴奋剂,你只要告诉我,有还是没有。”但是,外媒的质疑并没有影响16岁的叶诗文的光芒,中国泳军“男有孙杨,女有叶诗文”的格局,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林 丹

  在奥运前已经与谢杏芳拿到红本本的林丹今年将正式步上红毯,李宗伟也成了他的受邀对象。谈及人生大事,林丹放下了冷酷,“奥运会结束了,我有更多时间跟她一起努力,给芳芳留下特别难忘的回忆,相信这也是很多女孩梦寐以求的。”两届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四届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五届汤杯和四届苏迪曼杯冠军队主力,28岁的林丹和谢杏芳将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儿。

  邹市明(微博)

  红色,给邹市明带来的是好运,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他就是身穿红袍摘金,四年之后,又是一身红色,复制了北京奥运会时的辉煌。饱受伤病困扰的邹市明,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卫冕拳击项目金牌的选手,无比艰难的一次卫冕历程,映衬出了邹市明的伟大。脱下拳套,邹市明成为一名丈夫,一位父亲,对于这枚金牌,他说,“这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我之前的愿望。”

  菲尔普斯

  伦敦奥运会上4金2银,菲尔普斯是真正的王者,他22枚奥运奖牌的纪录也书写了奥运会的一段历史,22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蒂尼娜保持了48年之久的18枚奥运奖牌纪录,成为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三届奥运会,菲尔普斯共获得18枚金牌,同样是历史之最,此前奥运会116年的历史上只有4位选手曾经获得过9枚金牌,菲尔普斯一下子把这个纪录提高了一倍。

  梦 十

  奥运会之前,不少人都在争论梦十和梦一哪个更强一些。但在梦十看来,获得奥运会金牌才是他们最大的目标。当12位身价上千万美元的大牌一起出现时,相信谁也无法淡定。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像梦十这样星光熠熠,12名球员下赛季的合同总值将达到1.65亿美元,这支美国男篮是真正意义上的“梦之队”,他们没有不赢的道理。

  张继科

  没能成为最后的中国代表团旗手,张继科自称不遗憾,在他看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收获两枚金牌,已经成功了。“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内心也会强大很多。”张继科一举成名,连徐静蕾都表示要请他吃饭。为此刘国梁还积极回应,欢迎老徐赶快拍一部关于乒乓球(微博)的电影,并且将张继科作为“闷骚男”的典型推荐给她做演员。

  邹 凯

  在北京奥运会中,邹凯获得的三枚金牌就有一块是男子自由操金牌。当时,邹凯在主要对手失误的情况下稳定发挥,摘得桂冠。四年后,邹凯在伦敦奥运会中再次在该项目中获得冠军。凭借这枚金牌,邹凯运动生涯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数上升至五枚,成为获得奥运会金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我攒了一年的人品用到今年了。”邹凯说。

  穆 雷

  奥运会结束了,哪枚金牌的含金量最高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美国媒体说是梦十,中国媒体说是孙杨和林丹,牙买加的记者则认为应该归于100米跑的博尔特,因为田径是奥运之母。但在英国媒体看来,本土选手穆雷(微博)在网球男单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得的那枚金牌最重。同样是在温布尔顿,穆雷在温网没有击败费德勒,但在为国征战的奥运会中,穆雷却战胜费天王夺冠,这枚金牌自然最重。

  新京报(微博)记者 田欣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