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丢两金非坏事 教练海外兵团很恐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3:3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跳水被称为一秒钟的艺术,中国人在这一秒钟里所展现的实力是全世界最牛的!可惜,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丢掉了男子三米板、男子十米台的金牌,遗憾地失去了包揽金牌的机会。

  丢了两金,或许不是坏事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丢掉了男子十米台的冠军,没能实现大满贯。四年后的伦敦,除了男子十米台之外,中国选手又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中无缘冠军。这是16年来,中国首次在奥运会上丢掉男子三米板这块金牌。

  跳水“梦之队”丢金,首先说明全世界跳水运动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各队水平进一步拉近。应该说,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近几年来的各种大赛中,每次中国队都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开。这样的比赛让不少观众觉得比赛已没多大悬念,但本届奥运会却杀出一匹黑马,将金牌从中国队手中夺走,说明其他国家的水平并不比中国差。

  其二,丢金暴露出中国队的不足。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比赛中,中国派上中国双星何冲和秦凯,可谓双保险,本以为这块金牌会稳稳收入囊中,但比赛结果事与愿违,最后只拿到了银牌和铜牌。

  教练海外兵团显中国实力

  和乒乓球(微博)的海外兵团多以队员为主不同,跳水的海外兵团大多数是教练。本届奥运会上,不少国家的跳水队中都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美国队中的李宏平,墨西哥队中的马进,加拿大队中的李艺花,澳大利亚队中的童辉、陈享宁,马来西亚队中的黄强……

  近年来欧美国家大量聘请中国跳水教练,大大提升了本国选手的压水花技术,并在高难度动作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如今中国跳水选手动作细腻的特点,在不少外国选手身上也有所体现,他们在细节方面正逐渐追赶甚至超过中国队,形成冲击也就不足为奇。晨报伦敦8月13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