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金牌榜山东5.5枚居榜首 俩飞鱼助浙江进前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9:1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既是各国比拼实力的舞台,也是国内各省市的战场,因为奥运会的奖牌将滚入下一年的全运会。全运会是各省市直接比拼的战场,奥运会奖牌的自动带入,意味着伦敦奥运会成为明年在我省举行的十二运的前奏曲。

  金牌榜:山东居首 粤浙跻身三强

  伦敦奥运大战,2000年才首次尝到奥运会金牌滋味的山东军团,这次取得大丰收,仅在乒乓球项目就夺得3金,即张继科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李晓霞的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另外,周璐璐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摘取金牌,张成龙和队友们联袂夺取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加上湖南的王明娟和广东的罗玉通奥运前成为与山东方面联合培养的选手,这样在官方统计表中,山东共获5.5枚金牌,创造了历届奥运会新高,也成为各省市新的排头兵。

  广东军团共进账5枚金牌,易思玲的女子气步枪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另外,广东选手何姿、罗玉通、张雁全与其他省市选手合作,夺得女子跳板、男子跳板和男子跳台双人跳金牌,各贡献了0.5枚金牌。雷声在男子花剑个人夺得金牌,陈定在男子20公里竞走抡元,加上夺得羽毛球男双冠军的傅海峰,金牌总数达到5枚。

  排在第三位的是浙江。依靠孙杨、叶诗文两条飞鱼的出色表现,浙江军团获得4枚个人项目金牌,这一成绩足以确保进入三甲行列。

  排在十强之列的省市还有:四川、上海,福建、天津、北京、辽宁。

  本届奥运会收获金牌的共有22个省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如将解放军队计入各省市排名榜,排位是第4。

  奖牌榜:山东广东领先 浙苏第三

  在奖牌榜排名中,排在前两名的依然是山东、广东。

  山东选手获得的3枚银牌中,包括羽毛球混双、飞碟女子双向、女子柔道63公斤级、女子射箭团体4个单项。另外,司天峰在男子50公里竞走夺得一枚铜牌。这样,山东军团奖牌总数达到9.5枚。

  广东军团夺得2.5枚银牌和1.5枚铜牌,共9枚奖牌的成绩。广东军团获得的2.5枚银牌来自于女子跳板单人跳、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花游集体项目。跳水的何冲和花游的刘鸥共获得1.5枚铜牌。

  浙江和江苏同以7枚奖牌的成绩分享奖牌榜探花席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