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评奥运十大新人:叶诗文争艳女菲尔普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8月13日),本届伦敦奥运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科比-布莱恩特,菲尔普斯(微博)等一批老将即将在奥运会上淡出我们的视线,但本届奥运会上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奥运新人,让我们感到了惊喜。他们站在前辈的肩膀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完美的诠释了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主题。

  近日,英国三大报业之一《卫报》的体育专栏根据这些体育新星在所在项目的影响力以及东道主媒体的关注程度,评选了他们眼中的十大奥运会新人,这其中包括6名非英国籍贯运动员与4名英国籍运动员。美国“女版菲尔普斯”富兰克林,中国游泳小花叶诗文(微博),美国体操黑珍珠道格拉斯等明星领衔该名单。“这些新人将统治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卫报》体育专栏这样赞美他们。原文编译如下:

  1. 富兰克林 (美国/游泳)

  如果说菲尔普斯的退役让全世界游泳爱好者为之遗憾的话,那么至少美国泳迷不至于太伤心,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女版“菲尔普斯”。这个出生在加利福尼亚的17岁小姑娘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在伦敦奥林匹克水上中心,石破天惊的蜜茜-富兰克林一个人独揽女子仰泳100米/仰泳200米,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与4x200自由泳项目的4枚金牌,战绩可谓石破天惊。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她还如此的年轻,她也有望向前辈菲尔普斯的金牌纪录发起冲击。而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她已经和菲尔普斯并列成为夺取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老实的说我从来没感觉过这么好,在伦敦我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回国与家人分享这四枚金牌了!”

  2. 叶诗文(中国/游泳)

  本届奥运会上受到争议最多的就是这名16岁的中国小将。当她以惊人的速度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时,很多媒体质疑她最后50米游的比男选手还快的原因是服用了兴奋剂,直到国际奥委会(微博)出面为她澄清。但是这名小将仍然顶住了巨大压力,又拿到了一枚200米混合泳的金牌证明了自己。年轻的她具备非常大的潜力统治未来奥运会的游泳池。在本届奥运会赛后,她也在她的新浪微博(“Sina Weibo microblog”)上感谢了支持她的泳迷并回击了那些怀疑她成绩的人:“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包括西方媒体的质疑!谢谢有你们在我身后支持我!”

  3. 道格拉斯(美国/体操)

  身高4英尺11英寸的美国小将飞翔在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上。她师从中国教练,并已经成为了如今全球最出色的女子体操全能运动员。当她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女子体操全能金牌时,她也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黑人运动员。此外,这个体操“黑珍珠”还帮助美国队拿到了体操团体项目的冠军。“我经常会激励我的队友,”在夺冠后道格拉斯说,“伦敦奥运会的口号不也是‘激励一代人’么?”无疑,这名16岁的小将还将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女子体操全能项目最大的金牌热门。

  4. 劳拉-特罗特 (英国/自行车)

  年仅20岁的英国自行车选手劳拉-特罗特在本届奥运会上一鸣惊人,首次参加奥运就拿到了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与团队追逐赛的两枚金牌。她也和克里斯-霍伊与维多利亚-彭德尔顿一样,成为了英国梦之队上的英雄。 “我无法想象自己自己夺冠的现实,幸福来得太突然,我感觉我的心态还只是个10岁的孩子。” 这名长相靓丽的英伦美女只有20岁,她很有希望在未来的几届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并打破克里斯-霍伊所保持的单人6枚金牌的英国运动员的纪录。

  5. 凯塔琳娜-约翰逊-汤普森 (英国/田径)

  出生于利物浦(微博)的小将是英国田径界的希望,年仅19岁的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6267分,尽管没有获得金牌,但是她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而获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的正是英国女子田径运动员的代表,世锦赛与伦敦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双料冠军杰西卡-恩尼斯。 “我看到了全场都在为杰西卡的表现而鼓掌,这也是我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所希望看到的。” 而杰西卡-恩尼斯也表示凯塔琳娜-约翰逊-汤普森将在未来取代她成为英国女子田径运动员的代表。

  6. 鲁塔-梅鲁泰特(立陶宛/游泳)

  年仅15岁的立陶宛小将她和英国著名的跳水运动员汤姆-戴利是中学校友,但她已经先于戴利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这是她的祖国获得了第一块游泳的奥运金牌。当她夺冠时,她泣不成声,“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现在没法用语言表达我的自豪之情。”她的能力将足以统治4年后的奥运会蛙泳比赛。

  7. 劳伦斯-奥科耶 (英国/田径)

  年仅20岁的劳伦斯-奥科耶是最被看好的男子铁饼天才,要知道他从事这项运动才不到2年。劳伦斯-奥科耶本来是牛津大学法律系的一名学生,他本来准备从事他热爱的橄榄球项目;但当他发现自己具有了投掷铁饼的天赋后他毅然的放弃了橄榄球转而投入到田径的训练中来。对于一个仅从事一项运动才2年的人来说,首次参加奥运就投入预赛的前四名,他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8. 拉米雷斯-卡拉扎纳(古巴/拳击)

  这名古巴小将无疑是本届伦敦奥运会拳击赛场上最大的黑马。作为传统的拳击强国,古巴队在这些年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卡罗桑纳的表现无疑给古巴人打了一针强心剂。年仅18岁的他承担着捍卫古巴拳击荣耀的压力,结果他在52公斤级的决赛中以以17-14胜蒙古选手图特斯-亚姆巴雅尔,统治了该项目,也成为了该项目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在这个公斤级上,预期卡拉扎纳还将统治很多年。

  9. 姬蒂-勒德基(美国/游泳)

  和叶诗文一样,这名15岁的美国泳坛小将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她在伦敦奥运会上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8分14秒63的骄人战绩并取得了金牌,这也让她在赛后面临着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好在国际奥委会的尿检结果维护了她的清白。在这个项目上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英国泳后丽贝卡-阿德林顿也表示,“姬蒂-勒德基有着常人无法相信的力量,我断言她在这个项目上将有着光明的前景。”

  10. 尼古拉-亚当斯(英国/拳击)

  在伦敦的EXCEL国际会展中心,尼古拉-亚当斯创造了历史。她作为女子拳击场上的新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战胜了中国名将任灿灿成为了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女子拳击的冠军。她的力量和重拳是她统治这个项目的保障。“在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我将会卫冕,”尼古拉-亚当斯自信的表示,“在里约热内卢,女子拳击项目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重量级也会由伦敦奥运会的三个变成六个。”“但我将成为这个级别奥运会的双料冠军。”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