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眼中的邱波:时尚男孩懂事的孩子

当地时间8月11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跳水十米台决赛中,美国选手布蒂亚发挥出色获得金牌,邱波遗憾收获银牌,英国神童戴利摘得铜牌。林跃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图为中国选手邱波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8月11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跳水十米台决赛中,美国选手布蒂亚发挥出色获得金牌,邱波遗憾收获银牌,英国神童戴利摘得铜牌。林跃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图为中国选手邱波在比赛中。记者 廖攀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内江8月15日电(陈志强 王爵) 四川“好男儿”邱波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银牌,为祖国赢得荣誉,在邱波父母的眼里邱波还是一个时尚男孩和懂事的孩子。

  邱波的父亲邱水银告诉记者,12日凌晨,邱波获得奥运跳水10米台银牌时,看到儿子面壁难过时,父亲邱水银、母亲刘里玉担心他承受不了。但令他们意外的是,邱波不久打来电话,反而安慰父母“不要难过,我有的是机会”,并说:“2016年我才23岁,争取从巴西把金牌拿回来。”

  听到儿子的话,夫妻俩热泪盈眶。邱水银说:“比拿了金牌还高兴,儿子真正成熟了。”

  邱波的家位于四川内江城区一座老院子内,沿着青石板路前行,走上一棵百年皂桷树旁的旧楼,便来到了邱波的家。一进屋,小狗“仔仔”便摇尾扑了上来。邱波母亲刘里玉说,邱波喜欢动物,为“犒劳”他比赛的辛苦,上个月才买回来,迎接邱波回家。

  走进卧室,两张照片格外抢眼。一张是邱波咬着金牌的照片;另一张则赤裸半身亮肌肉、酷发冲天显时尚,手拿洗发水散发出青春的气息。刘里玉说:“这是波儿18岁的成人照。”说着,她从柜子里拿出邱波的写真集,10多张照片透出时尚与活力,“邱波和队友都喜欢拍艺术照。”

  指着一个魔方,邱母说,波儿小时候喜欢玩魔方,放鞭炮,看漫画,特别爱玩“四驱车”。由于家穷买不起,他就修理组装别人不要的旧车。现在,邱波训练之余喜欢打游戏,“在国家队里,修手机等电子产品要数张雁全,打‘魔兽’等游戏邱波最厉害。”

  在成都武侯区实验学校读书时,邱波经常到书店看漫画,母亲拉都拉不走。刘里玉说,业余队的孩子以学习为主,因为抹泪学习努力爱劳动,班主任伍老师特别喜欢他,还说“邱波不是喜欢跳水,在学习上会更出色”。后来,进入专业队后,就是队里请老师集中上课,课程要求与普通学校一样。

  为获知邱波的信息,姑姑特意买了电脑。文化不高的邱母学会了上网,还叫人锁定“邱波”。随后,邱母一点鼠标便显出“邱波微博”——“他的标签”:K歌,动漫,宅男,游戏,90后,耳朵可以动,上网,幽默,听音乐;加上时尚搞笑的图片、活泼俏皮的留言,显现出一个多彩的邱波。不过,邱母至今“纠结”:邱波不肯加她为“好友”,还说“怕你天天缠着我视频聊天。”

  俗话说“家贫出孝子”,一路坎坷的邱波,从不把自己的苦累和压力转给家人,对亲人充满了感恩之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