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新身份赴英感受:难忘剑桥的葱绿与安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2:54  新京报微博

  近日,跳水名将郭晶晶以主持人的身份,赴英国主持了一档节目。本报将连续刊登郭晶晶在英国的采访手记。

  早上8点,我们一行驱车前往英国著名学府剑桥大学,走访了与体育颇有渊源的剑桥三一学院。

  剑桥是现代足球规则的制定地,最初的足球规则手稿至今还保存在三一学院。此外,牛顿、霍金及英国众多文学巨匠的手稿也被收藏在这里。三一学院内的三一天井草坪也是奥运火炬传递的必经之路。三一协会的成员打趣说,当年牛顿就是在这里被苹果砸到的。

  随后,我们来到剑桥久负盛名的绿茵球场,拜访了剑桥大学足球联盟俱乐部的John Little博士,听他讲解了现代足球规则制定的历史。John Little博士说,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1863年,一帮剑桥大学的贵族投票最终促成了现代足球规则的诞生,确切地说,现代足球就是发源于剑桥大学的草坪上。当初每制定一项新规则,都会在球场四周的树上贴出来,那些小树,现在已长成参天大树,也一起见证了足球的发展。

  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很快结束了拍摄,选了一家剑桥的餐厅饱餐一顿。我不是第一次吃英国菜了,英国最著名的就是Fish and Chips(鱼和炸薯条)。比起中国,英国菜式种类实在是太少了。我点了一个三明治,分量极大,同桌也有很多人试了“鱼和炸薯条”这道正宗的英国菜。

  在回程的路上,回望剑桥这座小镇,那些葱绿与安宁的气息令人难忘。□郭晶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