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一日看尽伦敦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2:39  新京报微博

  【晶采伦敦】

  早晨6点多起床,化妆背台词,分秒必争,在伦敦期间的晶采奥运栏目拍摄今天的任务最为繁重,将与奥运火炬手张敬龙一起环绕伦敦泰晤士河,看尽伦敦瑰宝之作,也希望展现给中国观众一个完美而丰富的奥运前伦敦景象。

  早上8点多站在大本钟前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拍摄,大本钟作为伦敦的重要城市标志一直吸引全球游客纷沓而至。张敬龙是伦敦奥运形象大使,我从他那了解到大本钟始建于1859年,英国人通常将大本钟钟楼称为Big Ben,而那面巨大的钟单独被命名为Great Bell。雄伟的大本钟见证了伦敦世纪变迁与发展,随着保守的英国人一直将钟表文化传承至今。

  随后,与摄制组一起去了西敏寺大教堂,这里是英国皇室贵族举行重大庆典及纪念活动的殿堂。去年闻名全球的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世纪婚礼”就在此举行,此外,颇受世人敬仰的戴安娜王妃的葬礼多年前也在此地举行。

  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这里林立着英国各时代伟人雕像。张敬龙表示,奥运期间,广场上也会立起一块大屏幕为观众直播赛事报道。为了迎接奥运,特拉法加广场那巨大的奥运倒计时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全世界盛事即将开幕。

  我们的行程中当然少不了伦敦塔与伦敦桥,前者曾是英国皇室居住的城堡,也关押过许多上层阶级犯人;伦敦桥则是伦敦所建历史最悠久的一座桥。最后,伦敦傍晚夕阳西下之时,站在巨大的伦敦眼摩天轮上,俯瞰整个伦敦,这座城市的红色标志——红色双层巴士,红色电话亭,红色地铁站牌与我领奖服上那抹烈焰红交相辉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