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叶诗文就像令狐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13  京华时报

  文/王青笠

  据说在伦敦,如今泳池里最大牌的大腕,已经不是菲鱼,而是中国的叶诗文。证明之一是,今天的游泳比赛之后,媒体只象征性地问了菲鱼三个问题,而朝叶诗文扔了好几十个问题。真是世态炎凉啊,为菲鱼大哭三声。然后,得恭喜叶诗文晋级泳坛一姐。

  不过,对这个十六岁的小姑娘来说,金牌来了,麻烦也来了。最大的麻烦是,叶诗文游得太快了,比自己最好成绩还快5秒,比世界纪录还快,比老爷们儿还快。而且这爷们还不是一般的爷们,是刚刚击败泳坛一哥菲鱼的罗切特,那是浪里白条啊。这确实够让伦敦疯狂的,至少够让伦敦神经错乱的。

  叶诗文刚刚前脚破了纪录,BBC的主持人就在直播节目上暗示,叶诗文是不是采用非常规手段了。尽管事后BBC道歉说,主持人不是那个意思。不过,就算不是那个意思,其实也还是那个意思。在叶诗文夺冠之前,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但自从叶诗文夺了冠军,这个世界从此就只剩下两种人:挺叶派和倒叶派。嗯,冷战结束之后,世界格局再次出现的巨大动荡,是从伦敦的游泳池开始的。

  平心而论,我们这些挺叶派还是应该尽量理解对立阵营的想法,尽量争取做到求同存异、和平共处。《笑傲江湖》看过吧?令狐冲没几天猛然剑术大涨,知道的,是他学了独孤九剑;不知道的,一万个人都说他偷了辟邪剑谱,包括前女友都对令狐冲起了疑心。

  看,您陡然满血复活还内力暴涨,难免一些人疑神疑鬼,更何况那么多外人。现在,叶诗文就是令狐冲。所以说这玩意,你得让别人有个适应期。就好比如今的女明星,昨天还34A呢,今天忽然成了38D,谁见了都难免有点含糊。还是老话说得好,真金不怕火炼。所以虽然不爽,但也得让人家问,咱不能学马拉多纳,直接拿枪朝记者射击不是。

  还有一个小麻烦是,据说叶诗文不太会说话。发布会上,媒体问了一大堆问题,叶诗文的回答都是那一句,倒是一招制敌。不过,这不是困难,这年头,装文艺、装公知、装导师都容易,实在不行,直接从网上下载就成,没看见现在大舌头都当了主持人了么。

  叶诗文一战成名,以后少不了没事就得跟媒体逗咳嗽。小姑娘今年16岁,不用多了,等练到18岁的时候,郭德纲加上周立波,还不一定说得过叶诗文。您就请好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