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功臣吴鹏可以骄傲地告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49  钱江晚报

  1分55秒65名列第11,无缘决赛,无缘奖牌。

  作为中国游泳队首位单飞的现役运动员,吴鹏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离开国家队的“温室”,以一种新的方式延续着职业生涯的梦想,但是遗憾的是,他没能实现自己10年前的梦想。

  “明年的全运会结束后,我想自己要考虑一下读书的事情,比如在美国读研究生。”没有哭泣,吴鹏甚至挤出了一丝笑容,向相熟的记者挥了挥手,只是英俊的脸上,抹不掉,那几丝惆怅。

  “游到150米前后的时候,手臂明显疲劳,划水的效果也明显下降。早上的预赛也是如此。”对于失利,吴鹏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这种情况在小比赛不会出现,反倒是精心准备就会发生。只能说是自己的原因。”

  “不想说安慰!记住一句:哥几个顶你!”这是张琳的鼓励。

  真的不用安慰,从吴鹏到张琳再到孙杨,从中国游泳的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到世界冠军零的突破,再到奥运会冠军零的突破,中国游泳只用了10年。

  这其中,吴鹏功不可没!

  十年前,吴鹏在釜山亚运会上力克三大日本高手,一战成名。三年前,吴鹏不顾右肘骨折提前拆线,虽然济南全运会顺利夺冠,但至今他的右臂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完整内弯。

  “哈哈,整整10年哦,想想也不短了!”昨天上午,吴鹏在微博中如此告诉记者,他还特意共享了牛奶咖啡的歌曲《明天,你好》和粉丝分享,“昨天已过去,充满未知的明天依旧等着我!看到很多朋友给我鼓励和安慰,感谢这一路一直有你们陪伴左右,让我坚持到现在!”

  在中国游泳螺旋式上升的通道里,吴鹏已经留下精彩的一笔,完全可以骄傲地告别!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