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单曲循环 强大有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41  燕赵都市报

  中国跳水队这两天的强势表现,又派生出一个新名词:奥运赛场的“单曲循环”。“单曲循环”,也只有中国跳水队和乒乓球队才有这个实力。但是有人担心,单曲循环听久了会不会惹人厌烦,并且提出为了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或许应该在单曲循环的赛场,插播其他国家的歌曲。所谓的“单曲循环”,也只不过是一种新瓶装旧酒的说法而已,其实质都是生怕因为中国的“垄断”,而断送了这些项目在全世界的普及甚至生存空间,所以有了后来的“养狼计划”。

  但是,“养狼”之后,才发现依然众口难调。许多人口头上说不在乎成绩,事实上却脆弱到连一届世乒赛的团体金牌和一块奥运会的女举金牌旁落都无法容忍。这实在是一个奇妙的心态,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当然,相比于举重队近乎自杀般的放弃,跳水队和乒乓球队还算明智,既然左右为难,那就先把能赢下的荣誉拿下来,落个物质精神双丰收,即使外面再口诛笔伐唇枪舌剑。

  试想,如果垄断这两个项目的不是中国队,而是美国队或者其他队,还有会这样的言论出现吗?上届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一人独揽八金时,怎么没有人呼吁他让出一金,那可是比单曲循环还要暴力的“垄断行为”。

  所以,对于在奥运会跳水赛场和乒乓赛场“单曲循环”的担忧,听听就好。旁人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人家争金夺银呢,换了你,你会吗?至少,我不会。(本报记者 旭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