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现在看孙杨更多觉得心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现在看孙杨

  除了心动,更多的是心疼

  赛前的豪言壮语,准备动作时的微微一笑,抵达终点时的激情澎湃,获得胜利之后接受采访时的大方自然,站在领奖台上自信的笑容……

  这就是中国体育新生代偶像孙杨,他的一举一动,给我们留下的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充满幸福的青年形象。

  如果说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大家还在认为孙杨的言语有些张狂的话,那么几天下来,对于他的表现除了赞叹,我们还有何表达方式吗?

  没有,孙杨的成绩已经让我们的赞美之辞变得愈发贫乏。

  现在每天守在电视机旁看孙杨成了很多人每天的必备工作,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个只有21岁的年轻人频繁站在领奖台上接受万人欢呼,我们更习惯了自己在大半夜因孙杨的表现扫走了我们的困意。

  但昨日,因为孙杨,我们除了心动,更多的是心疼。

  从第五追到第三,孙杨用坚定的信念与强大的实力与队友合作拼来了一枚铜牌。看着他喘着粗气躺在泳池边时,我们突然意识到,他只有21岁,但他撑起了中国游泳男队的一片天。自从在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后,无论他是否情愿,他都必须承担超高的目标。

  在伦敦,孙杨用一场场漂亮的胜利实现了数亿人的梦想,我们欢呼的同时,更把他看作是继姚明、刘翔后的新生代偶像。

  不过,他赛后累倒的一幕也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他只是一个人,不是机器,连续作战后身体会出现极限,他更需要更多优秀的队友协助他创造属于中国男队的荣耀与辉煌。

  此时此刻,先别讨论1500米比赛的前景了,我们更关注他的身体状况。中国男泳需要第二个“孙杨”,一个项目并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出众而被外界认可,如果中国游泳男队像乒乓球队与羽毛球队那样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那时候我们才能说中国游泳处于世界一流。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