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西方媒体“抹黑报道”挡不住中国泳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44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美伦美奂》总顾问 韩乔生

  在叶诗文连夺两金,打破世界纪录后,西方媒体开始各种“羡慕嫉妒恨”。对此,咱们中国的队员们倒是很镇定。叶诗文更是毫不畏惧地来了一句,“不受质疑影响,反而更加激励自己去再夺金牌。”

  在我看来,西方媒体是戴着有色眼镜在看比赛。在女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中,17岁的美国选手富兰克林用焦刘洋在蝶泳中的速度夺冠。这已是她斩获的第三枚金牌;索尼在蛙泳中连续较大幅度打破世界纪录;而立陶宛15岁的梅卢堤特以惊人的速度获得女子百米蛙泳金牌。而这些选手,听到的多是赞扬,几乎没有什么质疑,只有中国选手夺冠却是质疑声四起。

  当然,谁也不敢保证运动员就全部是干净的,但术业有专攻,有没有兴奋剂是药检委员会的检验结果说了算,而不是媒体说了算。在小小年纪的运动员面前大棒挥舞,用挑衅的语言去质问别人的那些人,却从来不会在欧美运动员面前有这种嘴脸。这就是西方媒体的双重标准!同样是好成绩,对欧美运动员是欣赏、仰慕,对中国运动员就是怀疑,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在体育比赛兴奋剂检测的标准上,全世界都是统一的,而且在B瓶尿样的保存上,都只有号码,没有姓名,以防被人掉包、作弊。全世界无论是谁,敢越过红线就会受到严重的处罚。希望欧美那些居心叵测的媒体人能以平和的心态,平等地对待东西方的每一位运动员。

  当然,西方媒体的“抹黑报道”,不仅损毁不了中国游泳的形象,也挡不住中国泳军继续前进的步伐。指望抹黑中国选手,非但影响不了中国健儿的士气,反而会成倍地激发中国游泳队的斗志,让他们愈战愈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