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20年的积累爆发 我们在向游泳强国迈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室内游泳32枚金牌已经全部产生,中国游泳队一共夺得5金2银3铜,仅次于美国排在项目奖牌榜第二位,创造了征战奥运会以来最出色的成绩。那么中国游泳是否已经全面崛起,央视记者白岩松进行了点评。

  白岩松认为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不能因为中国游泳队这次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就立即乐观起来,前面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回头去看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我们拿到4块金牌,但中间几届像悉尼我们一块没有,其他都只有一块。这次在伦敦,终于有男女运动员同时完成了突破,而且都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过去20年来所累积的能量的爆发。我希望这能给我们信心,带动训练水平的提升。”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叶诗文(微博)加油、孙杨(微博)加油包括张琳(微博)都是在澳大利亚训练,在澳洲教练的指导以及专业的科研帮助下,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们跟美国游泳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不仅仅是11块金牌体现出来的差距,还在于他们过去的几届奥运会,非常稳定地保持这种优势。”

  白岩松最后总结道:“对中国游泳队来说,我们看到了信心,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经过改变所取得的成效。也许将来的成绩还会有摆动,但总体上是在向一个游泳强国在迈进,这一点我相信。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