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中国军团的镇定和张扬两大明星特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美伦美奂》总顾问 韩乔生

  20岁的陈定以“镇定自若”的气场为中国男子田径在奥运上创造了又一个奇迹;同样泳池里20岁的孙杨以“超凡脱俗”的表现为中国男泳创造了历史。体育比赛,镇定与张扬都是一种气场,这是成为明星的一大特质。

  陈定的夺冠令人震惊,因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从没有获得过一次世界大赛的金牌,可今年只有20岁的陈定却镇定自若,面对众多名将的围堵,陈定提前半公里锁定冠军,率先冲过终点,越线一刻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和振奋,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镇以第三名的成绩冲过终点,这也为中国田径书写新的历史。

  还有孙杨,在他手里,历史性地获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是他带领中国男子游泳队站上了全新的台阶,完成了过去沈坚强、蒋丞稷、吴鹏 、张琳几代人无法完成的梦想,孙杨的张扬让中国男子游泳在伦敦刮起最炫中国风。

  田径和游泳是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也是体育运动中最基本、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因此多年来国人都盼望中国代表团能够在这两个项目上有所突破,而伦敦奥运赛场上,从容的陈定和张扬的孙杨用他们各自出色的表现,让中国竞技体育在不断追求突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想这应该是中国体育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收获。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