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吴敏霞最美的绽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郑以仁

  从雅典到伦敦,8年时间,文静略带内敛的江南姑娘吴敏霞在等待一枚跳水的个人金牌,昨天凌晨这朵中国白玉兰终于在伦敦怒放了。

  吴敏霞其实不缺金牌。

  3届奥运会,吴敏霞拿了3金,只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她的身旁还有她的队友,而且聚光灯都集中在她的身旁。就像李宗伟碰上林丹,与跳水皇后郭晶晶同处一个时候,吴敏霞更多时候在扮演着绿叶的角色。从世锦赛到奥运会,吴敏霞无不例外地映衬着郭皇后的光芒。

  她也不需金牌再来证明自己。熟悉和热爱跳水的观众都知道,跳板上优美而又坚毅的身影早已被他们刻在脑海。而今,吴敏霞圆梦了。圆梦,固然与郭晶晶的退役有关,但除了与伤病作战,她还得经受年轻队员的冲击。因此,这枚金牌是上帝对吴敏霞坚守和执着的回报。

  八年求一金,这条道路固然漫长而艰辛,但吴敏霞又是幸运的,因为金字塔下还站着无数一直拼搏的运动员。梦想成真,吴敏霞已经有了足够的时间陪伴早已生病的妈妈,在亲情面前,多少金牌都换不来。

  大身材的周璐璐却自称“胆子小”。不过“胆小”的周璐璐在6日的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却表现勇猛,力克俄罗斯劲敌卡什利娜、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举重队带来伦敦奥运会的第五块金牌。丢掉“预定”的两枚金牌,加上周俊事件的爆发,昔日的中国体育梦之队——中国举重队需要一次彻底的反思和总结。

  人类究竟能跑多快?问问非人类的博尔特吧。9秒63,虽然没有打破他本人的世界纪录,但昨天的伦敦碗被这道闪电惊爆了,毕竟这又是一个新的奥运男子百米纪录的诞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