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为刘翔和女排鼓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3:2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刘翔奋力奔向第一个栏架,又无奈跌倒的时候,我相信无数人都抑制不住自己伤心的泪水。但这就是事实,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

  110米栏决赛中,我们看不到刘翔了,但相信许多人仍会在决赛中找寻他的身影,想象着他仍在赛道上和其他高手们比拼。这是刘翔带给我们的深刻印记。八年前,翔飞人在雅典征服了世界,相信这影响力足以影响到10年、20年后的小刘翔、新飞人们。因为刘翔曾告诉人们,我们能够获得冠军。但冷静想来,我们真的没有必要为刘翔留下伤心的泪水,因为在过去的岁月里,这位“中国飞人”足够伟大,他给我们留下的惊喜、给中国田径留下的辉煌已经足够多了。

  回忆起刘翔的这些骄人战绩,那些曾经澎湃过的心潮再一次在我们心中激荡。再出色的运动员也敌不过伤病的侵袭,再辉煌的成绩也有走到终点的一刻,告别又是新的开始,让我们记住2004年那个21岁的刘翔,那个给我们带来惊喜和震撼的小伙子,也让我们记住2012年这个29岁的刘翔,这个悲壮地离开赛场的战士。此时此刻,再一次为刘翔鼓掌!

  还有女排姑娘们,虽然与日本队的对决全场总分数只输了2分,她们拼到最后一刻却悲壮出局,但女排精神会永远鼓舞着国人。我相信,这支90后为主的球队在2016年奥运会值得寄予厚望!中国女排输了,但没输掉精神,她们输得悲壮,尽力了就没有遗憾;刘翔戛然而止,不管外界怎样评论,但翔飞人带给中国田径的启迪是深远的。

  刘翔、中国女排曾经的辉煌已成追忆,竞技场没有永恒的胜者,会有坚定勇敢面对一切的强者!我想,这应该是留给中国竞技体育最宝贵的财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